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燕子遷徙日記 : 一段飛越地球的旅程

  • 點閱:16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態綠繪本✽✽✽本書入圍2019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未出版繪本展」燕子,是我們最熟悉的侯鳥朋友,每年四月起,很多地方都可以看見燕子飛翔的身影,你還會在騎樓發現燕子的巢,可以觀察小燕子從嗷嗷待哺、一直到學習飛翔的過程。但是你知道嗎?原來,燕子不只是亞洲的生物,在歐洲、非洲、美洲,也可以看見燕子的蹤跡。在這本繪本裡,讓我們跟著初長成的小燕子,透過牠從天上俯瞰的視角,懷抱著忐忑不安的緊張心情,彷彿身歷其境,歷經將近一年時間的遷徙過程。這隻小燕子從歐洲的愛爾蘭出發,途中經過英國、法國、西班牙,飛越庇里牛斯山、穿過直布羅陀海峽,來到非洲的摩洛哥……但是旅程還沒結束呢!牠還要繼續飛過沙漠、雨林、莽原,途中雖然有美妙的風景,但是也會遇到惡劣的天象,還有猛獸的獵捕,小燕子磨練得越來越壯了,終於,牠抵達了非洲的最南端,也和家人們會合,更認識了許多鳥類朋友。★一本最貼近生活的生態繪本,讓孩子在閱讀中關心生態、重視環保,也尊重生命。 ★透過燕子的視角,跟著牠們的飛行路線,進行一趟美妙的跨越地球之旅。★風格獨具的繪畫,趣味盎然的文字敘述,讓我們對燕子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專文導讀邱承宗∣生態繪本作家驚喜推薦丁宗蘇∣台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教授王俊凱∣新北市八里國中教師、新北市中學環境教育輔導團輔導員古碧玲∣《上下游副刊》總編輯林大利∣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助理研究員姚正得∣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鳥類專家梁皆得∣《老鷹想飛》導演許增巧∣生態繪本作家陳欣希∣臺灣讀寫教學研究學會創會理事長番紅花∣作家黃一峰∣金鼎獎科普作家、生態教育工作者黃仕傑∣科普書籍作者、外景節目主持人謝基煌∣環境生態教育教師、新北市成福國小主任(依姓名筆劃排列)

姓名:帕維․卡瓦塔諾夫Pavel Kvartalnov 資深科學家,任教於莫斯科國立大學。從小就喜歡觀察大自然,研究鳥類生態與行為以及俄羅斯不同地域的物種超過20年時間。近年則赴越南與印度研究熱帶雨林的鳥類及哺乳動物。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