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神奇行李箱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傳達善意與同理心的故事,文字精簡、圖像單純但意義豐富,從頭到尾充滿情感張力,啟發讀者省思人性及人與人的關係。▍故事描述動物們面對陌生動物到來的反應,作者以對話塑造不同的角色個性:小鳥好奇直接、兔子溫和審慎、狐狸多疑強硬,也代表了三種不同的人性反應。▍如舞台劇般的畫面呈現,以輕鬆又具戲劇張力的方式探討流離失所和難民的主題。但不僅只是一本講述難民或移民的書,也是一本關於我們自己的書,行李箱裝載著回憶、我們的家、愛、過去的生活,以及現在可以分享的。▍對於不熟悉的人或文化,產生懷疑、不安與戒心是很常見的本能,如何才能屏除恐懼、敞開胸懷去理解與接納,故事提供不同層面的角度思考,非常適合親子一起討論與共讀。有一天,一隻長相奇特的陌生動物拖著一個大大的行李箱,翻山越嶺來到這裡,引起其他動物的關切與好奇:他為什麼到這裡來?他從什麼地方來?行李箱裡面到底有什麼?這隻動物回答,他的箱子裡有一個茶杯、一張桌子、一把椅子,他說他從很遠很遠的地方來,走了很久很久的路,很累很累了,需要休息一下。就在這隻筋疲力盡的動物沉睡時,小鳥、兔子、狐狸對他和他的箱子議論紛紛,大家實在無法相信他所說的話,於是,狐狸動手打開了行李箱……故事中不知名的陌生動物象徵著外來者、陌生人,他可能是為了逃離貧窮或戰爭、冒著巨大風險前來尋求安定與庇護的移民或難民,也可能是社區裡新搬來的鄰居或學期中剛轉學來的新同學,甚至是剛加入團體的新成員……作者巧妙的以簡單的對話帶出故事,傳達出真誠、希望與仁慈,以及如何善待需要幫助的人。英國圖畫書作家克里斯.內勒–巴列斯特羅斯以鉛筆、墨水和水彩描繪,簡潔的構圖、流暢的線條,加上畫面上大量的留白,讓焦點集中在四隻動物和行李箱上;他用了紅、橘、黃、綠四種顏色分別代表不同的動物,同樣也用這四種顏色的文字來對應他們之間的對話,讓人一目了然;另以柔和的棕色調呈現陌生動物過去的生活景象,與現實區隔,就像泛黃的老照片一樣,代表了往日的回憶。

克里斯.內勒–巴列斯特羅斯英國圖畫書作家與插畫家,出生於約克郡的布拉福市,布拉福藝術學院畢業。2000年,他移居到法國,曾擔任英文老師和報紙平面設計師。在兒女還很小的時候,他經常讀圖畫書給孩子們聽,因而發現自己非常喜愛圖畫書,甚至比孩子更愛。於是,他動手創作了幾本圖畫書,目前說不定正在家中拿著一杯咖啡,構思著下一本書。喜歡聽音樂、唱歌、在鄉間散步、跑步和騎自行車,目前與妻子和兩個孩子住在利摩日附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