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天才達文西的藝術教室 : 像藝術家一樣,設計、創造和製作STEAM藝術作品

  • 點閱: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著天才達文西一起玩STEAM★★培養學生跨學科能力的最佳課外讀物★探索顏色、光影、線條、造型、視覺特效,一起來上達文西的藝術課,在maker經驗中得到樂趣【和斜槓天才達文西一起,發揮好奇心,跨界學習】達文西被公認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天才,他同時也是跨領域的通才,不僅是畫家、雕塑家、建築師、設計師,也是科學家、工程師和發明家!達文西一生熱愛學習,更結合不同領域專長,留給世人無數的設計與靈感。達文西作畫時,研究光影的變化、視覺的立體感、顏料上色的效果,投入科學的研究精神來完成繪畫,因而成就令人讚嘆的作品。他對於蘊藏這世界的點點滴滴都感興趣,被藝術史學家評為「有史以來,好奇心最無窮無盡的人。」在他心中,藝術、科學與數學之間並沒有壁壘,這正是STEAM的理念!【體會藝術之美,把STEAM帶入日常生活應用】到底藝術和科學、數學有什麼有趣的關聯呢?本書從達文西的藝術創作出發,並剖析背後的科學原理,帶領讀者透過重要的藝術觀念,創建專屬自己的專題計畫。易讀且富有內涵的文字,搭配達文西的筆記照片、繪畫和素描,提供讀者生動的閱讀體驗。書中收錄25個專題計畫,探索藝術的五個基本要素:顏色,光影、線條、造型、視覺特效,每個概念先從歷史人物的事例或科學原理講起,接著帶領讀者一步步體驗,在日常生活中玩藝術的樂趣。• 用三稜鏡在房間裡製造出一個又一個彩虹• 搭起布幕,點起燈,登上皮影戲舞臺!• 探索紙張各種立體摺法,變出意想不到的形狀• 用屋內或戶外的材料製作專屬的畫畫工具• 藉由人眼的錯覺,在繪圖上大玩視覺遊戲【兒童STEAM專家設計,兼具趣味、知識與啟發】作者艾米.萊特克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工業設計師,藝術家和教育家,擁有二十多年的專業經驗,致力於為兒童設計沉浸式體驗的遊戲和學習環境,曾與多座兒童博物館合作,開發創新的互動體驗。本書透過達文西精神的啟發,以通俗易懂、引人入勝的文字,以及趣味的動手做專題,跟孩子分享跨領域探究的精神,並把設計思考的觀念帶給讀者。

艾米.萊特克(Amy Leidtke)是跨領域的藝術家、工業設計家,也是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RISD)兼任教授。致力於為兒童設計沉浸式體驗的遊戲和學習環境。她不但是終身學習者,也是對萬物運作感到好奇的教育者,目前與家人定居於羅德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