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為了自由 : 一名女奴的奇蹟逃脫故事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感動全球讀者、最動人的真實事件──歷經暴力、性剝削與長達七年的幽禁,她的人生以「自由」劃下句點!★「歐普拉讀書俱樂部」書單、美國學校指定讀物★唯一繁中版!已翻譯成法、德、西、日等十餘國語言★暢銷百萬本的女性文學經典!哈佛教授、名人、國際媒體盛讚「我想給她一個擁抱!」──黑柳徹子,《窗邊的小荳荳》作者⊙贏得自由之前,永遠不要向命運屈服在一個只能爬行、伸手不見五指的密室,你能待上多久?為了自由,雅各布斯一待就是七年。本書是一名女奴的真實告白。直到今日,美國人仍將此視為歷史上最重要的奇書。作者雅各布斯的經歷實在驚人──她為了解放孩子,不惜一切代價逃離奴隸主,不但透過巧計避開重重追捕,甚至在無法站立、黑暗無光的密室中藏身七年。最後她以智取勝,成功逃往自由之地。本書證明了人類精神的強大韌性,以及不計代價追求自由的強烈決心,感動百萬讀者,甚至啟發普立茲獎得主懷特黑德(Colson Whitehead)寫出得獎作品。⊙自由史上最重要的奇書之一雅各布斯是少數躲過「奴隸獵人」的逃奴,更是其中有書寫能力的極少數。她歷經數十年制度殺人的歲月,深刻體會了人性中的可怕與可貴。人權議題至今仍備受關注,有多少人為了自由付出性命──而她的故事在此刻具有無與倫比的價值,堪稱人權史上絕無僅有。⊙普立茲獎得主盛讚/各國學生指定閱讀在一個「人人生而平等」的自由國度裡,有一群生而為奴的下等人……►為了方便管理,奴隸主不願讓奴隸識字,還會進行洗腦教育。許多奴隸都相信「逃離」是不智之舉,也認為自由州是可怕的地方……►幾乎每一個奴隸主都會跟女奴有私生子,而當時美國法律規定,孩子的身分取決於母親──因此這些混血小孩通常會被賣去外地,與母親永遠分離。►奴隸無法擁有財產,而且所有給奴隸的承諾都沒有法律效力。「贖身」只不過是個神話……十五歲之後,雅各布斯漸漸發現主人的眼神變了,她形容:「在白人女人身上令人羨慕的東西,只會加速女奴的墮落。」身為一件「財產」,她擁有的感情太多了,甚至一直渴望自由。在主人與獵犬的追捕下,雅各布斯如何穿越重重考驗,最後成功獲得自由、與子女團聚,並找回自己人生的主導權?「不像一般的故事,我的人生不是以幸福的婚姻結束,而是以自由結束。」

哈麗葉特.雅各布斯 Harriet A. Jacobs一八一三年生於北卡羅來納州,歷經十多年奴隸制度的壓迫,最終設法逃到紐約。她是少數躲過「奴隸獵人」與獵犬的逃奴,更是其中有書寫能力的極少數。一八六一年,她將自己奇蹟般的故事寫成《為了自由》,獲得廣大迴響,成為自由史上最珍貴的記錄之一。雅各布斯一九九七年入選北卡羅來納州文學名人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