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你瘋了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明鏡週刊》連續十個月非文學類排名第一德國最暢銷心理科普書,帶你從瘋狂中洞悉人性!▰你曾經認為自己不正常,或覺得別人不正常?你對於時下的流行品味感到懷疑,卻又覺得眾人的喜好應該「很正常」?殺人犯的鄰居形容他「平時表現相當正常」,你的反應是……?跳脫「正常」與「不正常」的刻板概念,就能更認識這個繽紛世界,也更認識你自己! ▰讀過這本書,絕對有資格跟所有的瘋子聊天,在最糟的情況下,您也可以跟自己聊。 人腦喜歡將一切歸檔,但世界並不是如此規矩地運作──我們無法清楚界定健康或生病、好或壞、對或錯。外科醫師花幾年時間學會如何開刀,但卻需要累積數十年經驗才足以判斷何時「不」需要動手術;精神科醫師也是如此。身兼精神科醫師和心理治療師的作者曼弗烈•呂茲說,精神治療不是讓每個人變成「正常人」的狀態,而是將精神狀態的選擇權還給病患! 《你瘋了》這本書是為「異於常人的正常人」跟所有「以為自己正常的人」而寫的,作者從「過度正常」和「正常無比的瘋狂」切入,推翻我們對「正常」與「瘋狂」的刻板印象,接著以淺顯易懂的方式描繪各種心理疾病,以及當代學界認可的治療方法。呂茲醫師犀利地剖析社會現象,一邊搞笑一邊帶讀者踏進心理學天地,去發掘自己和旁人的「不正常」,從而對種種精神「病症」有更顛覆且透徹的理解。 ▰作者會與讀者分享自己職涯的從業心得與診間見聞:   ☉遇到精神分裂症患者不斷表示自己必須到羅馬找教宗「談一談」,且毫不認為自己生了任何病,   醫師只能嘗試站在對方角度思考,並建立相互信任,才能引導患者說出   「自己非得和教宗結婚不可」的妄想與幻聽,繼而給予治療。  ☉面對頻頻忘記自己早就不是牧師、老想站上講壇望彌撒的失智患者,   又或者不斷跟著在職同事巡房的失智主治醫師──治療者需要一點幽默感和想像力。   部分失智者經過調適後,依舊能過上滿意的生活。  ☉詢問酒精上癮者「為何又開始喝酒?」一點幫助都沒有。為了避免患者自覺羞恥,   甚至要從低處仰望治療師、感受莫大壓力,治療者提醒患者過去曾經戒酒的成就,   並激勵癮君子振作才是上策,更好的方式是改口問「以前怎麼終止復發的?」呂茲醫師透過書中精闢的見解與例證,更藉由對精神病症與病患思考邏輯的細膩解讀,讓讀者能用更寬闊與理解的態度看待每一個人,同時也更加理解自己一點。 ▰口碑好評.各界推薦「絕佳好書。」──亨利.布洛德(Henry M. Broder)/德國知名記者暨《明鏡週刊》(Der Spiegel)專欄作家 「幽默、機智且富有知識性的書。」──丹尼斯.薛克(Denis Scheck)/德國第一電視台書評節目「新鮮出爐」(Druckfrisch)主持人 「刺激且趣味橫生,一場探索迷人心理世界的旅程。」──伊卡特.赫希豪森(Eckart von Hirschhausen)博士

曼弗烈.呂茲Manfred Lütz 生於一九五四年,曾於柏林和羅馬學習醫學、神學和哲學,身兼精神科醫師、心理治療師、神學家及暢銷書作家等多種身分。一九九七年起擔任科隆精神科醫院院長。他的代表作有《被阻礙的巨人:天主教會的精神分析》、《上帝:史上最偉大人物之簡史》、《大謊言時代》(商周出版)等。其著作已翻譯成多國語言,而《上帝:史上最偉大人物之簡史》一書更獲得德國「科林那文學獎」(Corine-Literaturpreis)。 廖家絨待過影展、電視台和發行公司,念過電機系和德語教學,對世界充滿好奇,總是迫不及待探索人生的下一步。來自南台灣,暫居過許多城市,卻在二○一二年到德國之後,驀然尋得人生第二個家。目前於德國杜賓根攻讀心理系學位。除了德文,最熱愛電影和舞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