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戰後嬰兒潮世代 : 台灣主體性歷史哲思錄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瞭解過去,正確解讀歷史,才有美好的未來!【本書簡介】◎ 回首戰後嬰兒潮世代意象,突破黨國意識,回應人類文明的精彩。◎ 解析台灣文化――台灣從被戒嚴的奴位,走向民主改革中的賓位,漸進中到總統直選、制憲的「主位」,是台灣主體性前進的道路。◎ 人,從求生、護生、再生人性本能,在各自存在的社會型態,朝向愛、理性社會前進,這是文明的希望,世界和平成為可能。※ 人類存在的四大空間: 超理性社會:相信「愛」是人間最大力量,用「愛」可以解決問題。 理 性 社會:相信「法」是人間最大力量,用「法」可以解決問題。 次理性社會:相信「實力」是人間最大力量,用「實力」可以解決問題。 反理性社會:相信「暴力」是人間最大力量,用「暴力」可以解決問題。一位有歷史使命感的戰後嬰兒潮世代老師,以「人類存在的三大系統、四大空間哲思架構」,探討台灣主體性歷史被扭曲、壓抑的文化現象,從而提出文化生機、與出路;期待台灣主體性文化價值,能因民主、法治、人權的落實,及民族性的文明蛻變,更加耀眼於人類文明舞台――展現台灣主體性從次理性社會,走向理性社會的精彩!

林 天成(筆名:林卦山 1947生 台灣彰化人)台灣 台東師範學校 畢業1967翔鵬修道院 修學生1968遊學日本1976經 歷:國民小學 教師1967企業公司 經理‧負責人1978愛和力無教室學校 志工1986台中市儀器商業同業公會 第八屆理事長19941998年 國際扶輪3460地區 關懷兒童傑出獎2000年 職場退休‧社會義工2019年 台中市儀器商業同業公會 顧問職 卸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