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資訊爆炸之後 : 網路思想先驅溫柏格解構資訊爆炸、知識轉型與資訊焦慮

  • 點閱:13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網路思想先驅溫柏格的知識大預言 ◎資深出版人陳穎青專文導讀◎Amazon讀者四星好評◎世界技術獎(媒體與新聞類)2012年度好書◎2021年版新曹家榮老師導讀 數位革命的知識形態  數位革命改變了人類文明,知識的結構也已徹底改變。  過去,知識經過編輯過濾,裁切成有限的內容收錄進書本中,被刪除的內容並不會被看見;如今,知識離開了紙張,不再有界限,也沒有根基。知識已經「網路化」了。網路思想先驅溫柏格在本書中清楚說明,在商業、科學、教育和政府領域裡,網路化的知識究竟如何影響我們的思考與決策。 傳播演化的困境  印刷術的誕生讓知識和資訊得以透過書籍快速的流通,而在網際網路誕生之後,知識傳播在速度和便利性上都獲得了巨大的提升。然而這樣爆炸性的成長開始讓很多人感到焦慮不安:這麼多資訊,怎麼可能吸收、更別提消化得完?於是諸如搜尋引擎的篩選和過濾變得更加重要,為我們省下更多時間判讀與選擇。 資訊的共享與合作  網際網路帶來的另外一個面向是讓資訊的產出更加容易,現在我們可以直接在社群網站、維基百科、YouTube留下自己的想法或者新的發現,更可以透過這樣的直接產出促進討論、進而合作建構「網路化的知識」。網路化的知識不僅開放而且多元,使得我們獲取知識的方式與以往完全不同。   本書撼動了我們對「知識」的基本概念,讓人看見在一切交相互聯、大到無法掌握的世界裡,擺脫了紙本並自由延伸的網路化知識,如何讓我們更接近知識的真相。

溫柏格David Weinberger既是哲學博士、資訊科技評論家,也是首屈一指的網路思想先驅。溫柏格是哈佛大學貝克曼網路與社會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對數位世代下,網際網路如何影響社會、人際關係與溝通等觀察入微、見解獨到。曾擔任美國總統候選人的網路政策顧問。經常在美國公共廣播電台評論時代脈動,並撰寫無數與資訊、網路、行銷相關的文章,長期為《連線》、《今日美國報》、《史密松寧通訊》、《哈佛商業評論》、《科學人》、《紐約時報》等刊物執筆。他也擔任眾多高科技公司的行銷顧問,《華爾街日報》甚至封他為「行銷大師」。相關著作:《TOO BIG TO KNOW:網路思想先驅溫柏格重新定義知識的意義與力量》譯者簡介 王年愷台灣大學外文系、台北藝術大學管絃擊樂研究所畢業,現就讀台灣師範大學翻譯研究所博士班,譯著包括《換了語言,就換了腦袋》、《網路讓我們變笨?》等,文章亦散見於《PAR表演藝術》和《繆斯客》雜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