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用心於不交易 : 我的長線投資成功祕訣 : 下好離手, 不要動作

  • 點閱:11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如果你問我,手中的股票哪一檔獲利最高?我會告訴你:被我忘掉了的那一檔。股市獲利的祕訣在哪裡?老實說,祕訣就在「不交易」這三個字。――本書作者林茂昌作者林茂昌,國內知名翻譯家,翻譯過多本重量級財經著作,但更厲害的是,他執筆創作前原本是績效卓越的專業級投資者,他的第一本書《我的職業是股東》,告訴你投資為什麼容易賠錢。本書是他的第二本書,告訴你:投資想獲利,其實來自於不交易。歡迎進入林茂昌的不交易的世界。◎首先,你要選擇正確的遊戲:投資市場裡,充斥著各種影響漲跌的遊戲規則:零和遊戲、大富翁遊戲、馬太效應、正和遊戲,你要選擇正確的遊戲才能贏。作者的用心於不交易,又是哪一種遊戲?◎不交易的重點不是漲跌,而是競爭優勢:看這家公司是否有壟斷力所謂的壟斷力量,就是找出手中持股的長期競爭優勢,怎麼找?作者的標準有:五到十年的穩定獲利、最好每股盈餘(EPS)維持二元以上、股東權益報酬率(ROE)10%以上。但要小心負債過高和ROE過高的公司。為什麼?還有,企業的合作優勢和人脈網絡也是關鍵。這些資料要去哪裡找?◎然後,你複利了嗎,這是獲利關鍵但也是魔咒:複利只有兩個重點:1. 投資一定要賺錢,至少不能賠錢,才談得上複利。2. 賺到的錢要再投入,就是把每年收到的股息再拿去買股票。為什麼這麼簡單多數人卻做不到?因為穿隧效應。◎我實際執行的「不交易」體驗:作者曾長期持有國內外績優股,他曾遇到哪些問題?如何因應?如何思考?一般人看的是股票的價格,林茂昌看的是股票的價值,這就是交易世界與不交易世界相交會之處。唯有用心於不交易,你才能了解用錢賺錢的真義。

林茂昌學歷:臺大經濟系學士,美國西北大學管理科學碩士。經歷:牛頓雜誌、花旗銀行、美商保富管理顧問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証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投資本部副總經理、台証期貨總經理、期貨商公會理事。自2004年即財務獨立從事價值投資。興趣為植物組織培養及水墨創作。著作:《我的職業是股東》。譯作:《敗部經濟學》、《馬丁沃夫教你看懂全球金融》、《我們的新世界》、《黑天鵝效應》、《一棵花旗松的故事》、《師父》、《大債時代》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