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論傑作 : 拒絕平庸的文學閱讀指南

  • 點閱:1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國立臺東大學
可借閱 1 人

借期 7 天

大學圖書館聯盟
可借閱 1 人

借期 7 天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法國暢銷作者夏爾‧丹齊格再現,  繼《為什麼讀書》後關於閱讀的最佳文學指南比起上帝,人們更情願相信傑作的存在。但傑作是什麼?──使我們不再平庸的唯一解藥朱宥勳(作家)宋怡慧(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馬翊航(作家)陳柏青(作家)陳夏民(逗點文創結社總編輯)謝金魚(歷史作家)顏擇雅(作家)           ──好評推薦  傑作的原點是──?儘管我們時常以傑作來指稱作品,《聖經》裡卻沒有這個詞,因為人不可以創造事物,尤其是已臻完美的作品,這是上帝才擁有的權力。十八世紀起,傑作從形容技巧高超的手工藝品,搖身一變開始也用於形容文學;這多虧了伏爾泰,他賦予了文學一個新的地位。然而文學傑作有評判的標準嗎?究竟有哪些書是傑作,又由誰來辨認?傑作真的不朽嗎?我們能夠質疑它嗎?在當代,人們是否還需要傑作?傑作總在人們陷入惰性之處放置一顆炸彈  儘管傑作看似充滿神聖光環,令人難以親近,但傑作並不在生活之外,傑作就是生活。它提供了警醒,賦予人們勇氣、信念,並催生出創造的欲望──傑作使我們成為傑作。本書延續了《為什麼讀書?》淵博幽默的風格,從荷馬、海涅、貝克特到尚‧考克多、海明威、費茲羅傑等……,丹齊格往返於這些偉大著作及當代作品之間,試圖釐清傑作為何物。書中既能看到他對普魯斯特的不俗見解,也有關於喬伊斯令人意想不到的分析評論。丹齊格再一次展示了他的文字可以結合機智與沉思,技巧與深度,學問與熱情,引領我們看見新的文學領地。

夏爾‧丹齊格(Charles Dantzig)1961年生,圖盧茲大學法學博士,現居巴黎。作家、譯者、編輯及電臺製作人,出版過小說、散文及詩集。曾榮獲法蘭西學院獎等多個文學大獎,是近年來法國文化界少有的既得到評論界高度好評,又廣受普通讀者鍾愛的作家。2005年《自私的法國文學詞典》(Dictionnaire Égoïste de la Littérature Française)出版,轟動法國文壇,被譽為當年度最的文學重要事件。2009年作品《無所不包又空無一物的任性百科全書》(Encyclopédie Capricieuse du Tout et du Rien),以詞條彙編成書,並以漫畫方式表現登上法國《世界報》頭版,成為暢銷名作,當年5月以全票通過獲選杜梅尼爾法語作家獎。2010年《為什麼讀書》獲得紀奧諾大獎。2011年,以小說《在前往卡拉卡斯的飛機上》(Dans un avion pour Caracas)入圍龔固爾文學獎。2017年,則榮獲法國保羅•莫朗文學大獎。譯者簡介 揭小勇七○年代生,畢業於廈門大學,現在出版業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