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32分之32的奇蹟 : 班上的每個孩子都可以是資優生 : 林文虎老師的課堂奇蹟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重新回到每個教室;找回每一個孩子! 改變,是看得到的;成績,是會變好的! 教改不會是上面的人說改就能改, 同樣的課堂、以不變應萬變的教學,教改只會越改越糟! 再不從課堂改變起,未來任何測驗與制度的變革, 都只會繼續加長學習時間、加重學生的負擔! 成績不會騙人!但是,「不會」不是孩子的錯、 只會背答案也不是孩子的錯! 改變和好成績都需要「將教學細節做實了」的硬工夫, 不只要每個大人都重新謙卑的面對受教的每一個學生, 重新面對自己的不足,更需要長時間一點一滴的累積改變的能力。 這不只要勇氣,更需要毅力! 林文虎老師長期推動「翻轉課堂」, 走南闖北,從新竹、桃園、雲林、台南、花蓮、台東,轉眼又飛金門、馬祖, 只為了把更多成功的案例推廣到更多的學校! 好孩子、成績好的孩子,不該是班裡的32分之1或32分之2, 而應該是32分之32!

林文虎老師台灣南投人,曾任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台北市家長教育成長協會理事長、台東縣教育顧問、雲林縣教審委員,教育電台教育十方談主持人、人間福報教育論壇召集人、教育部國中基測指導委員、教育部課發會委員與國、高中老師,目前是教育部十二年國教課綱委員。致力於改善教育現況,每年的演講場次超過300場,陪伴許多老師運用更有效的教學方法,並以「解構法」引導學生找回學習的動力與成就感。長期推動「翻轉課堂」,走南闖北,從桃園、新竹、雲林、台南、花蓮、台東,轉眼又飛金門、馬祖,只為了把更多成功的案例推廣到更多學校。作品有《好老師在這裡》、《動力老師萬歲》(以上由小魯出版)《教育的後花園.一貫九年?》(三之三出版)、《這樣讀 飆進高分群》(三采文化出版)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