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寵你的靈魂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靈魂的旅人,詩的吟遊者 寫詩近四分之一世紀 解昆樺的首部詩集溫柔問世 精選七十首時光結晶,二十首詩人朗讀原音, 文字蓋成家屋,聲音向世界綿延 《寵你的靈魂》是詩人學者解昆樺寫詩逾二十年所集結的第一部詩集,他自比為靈魂的遊吟者,拾掇時光遞嬗的花葉,占花為卜;年輕時的紫荊樹,校園宿舍讀寫對望的群樹,有時僅僅是眷念簡單的家居,有時浪遊吾島,留下菊島、諸羅城、北高二都、阿里山、磺溪的人文記憶。詩人說:「詩就是言語的寺廟。」解昆樺以感情造字、藉音聲賦形,用全部的靈魂,造一間房,寵愛所愛。 名家推薦 陳芳明──專文 白靈、言叔夏、林婉瑜、楊小濱──寵愛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陳芳明: 生活是一種探險,生命也是一種探險。前者是肉體的歷練,後者是精神的歷練。解昆樺在這兩種探險過程中,已經慢慢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 楊小濱: 解昆樺自覺地推進了台灣現代主義詩學,以成熟精妙的隱喻式抒情營造出亦真亦幻的奇境,訴說對生命與現實的深刻體悟。

解昆樺 國立中興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現代詩曾獲文建會台灣文學獎首獎、教育部文藝獎、高雄鳳邑文學獎首獎等。 小說曾獲林榮三文學獎、新北市文學獎等。 散文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全球華文星雲獎、台北文學獎等。 電影劇本曾獲磺溪文學獎。 評論專著《繆斯與酒神的饗宴:戰後臺灣現代詩劇文本的複合與延異》曾獲科技部人社中心出版人文學及社會科學專書獎助。 著有小說集《螯角頭》,評論專書《臺灣現代詩典律與知識地層的推移》、《轉譯現代性》、《青春構詩》等。 經營文學藝術頻道「聽見你的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