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換換

  • 點閱:1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直到某個相遇的瞬間 也許 我們可以認出彼此「換換店」?哲叡騎著腳踏車穿梭在巷弄哩,忽然發現一間有趣的店。他忍不住好奇,走進了店裡面。所有的商品都沒有標價,似乎是以物易物?正懷疑時,店主人抬頭對他笑了笑,也讓他瞬間放鬆心情。店裡甚麼東西都有,但其中架子上一本書,特別的奇怪。是一本手工書。書裡有不同的筆跡,是誰寫的呢?店主人笑笑的說:「歡迎你拿故事來換!不過,只是換到閱讀別人故事的機會,畢竟誰可以占有別人的故事呢?」用自己一個故事,換一整本其他人不同的生命紀錄。嗯,聽起來挺有趣的!換嗎?沒有猶豫太久,哲叡就決定帶這本書回家閱讀。因為他匆匆一瞥發現了,書裡的其中一個作者,似乎是他正在尋找的女孩……

文:周姚萍兒童文學工作者,創作少兒小說、童話,也寫作繪本文本。著有《日落臺北城》、《臺灣小兵造飛機》、《山城之夏》、《我的名字叫希望》、《守護寶地大作戰》、《翻轉!假期!》等少兒小說;《妖精老屋》、《魔法豬鼻子》、《大巨人普普》等童話。繪本作品則有《鐘聲喚醒的故事》、《想不到妖怪鎮》、《藍染小仙》等。其中《守護寶地大作戰》一書,曾改編為客家電視台的電視電影《守護寶地》。創作童書曾獲「行政院新聞局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獎」、「聯合報讀書人最佳童書獎」、「幼獅青少年文學獎」、「九歌年度童話獎」、「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等獎項。圖:貓魚     想得太多讀了哲學系,想得太少決定把畫畫當飯吃。    宣稱擅長使用複合媒材,其實只是想把畫面弄亂。關心動物的處境與生活的意義,生活中的煩惱都是創作的靈感,創作的意義是什麼,又能帶給這個世界什麼,是最常想的問題。相信面對自己、認識自己與世界的關係,是最重要的事情。期許自己的創作成為明亮的鏡子,讓人們彼此照看。    不定期舉辦個展或聯展,最喜歡的創作形式是繪本,近期的作品有沒有公雞怎麼辦,搭便車等繪本。入選2019波隆那插畫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