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展技曲與賦格

  • 點閱:17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此作品分為兩部分:展技曲是幻想風的自由曲式,主題與動機取自於賦格主題的變化形,作者用各種不同的技巧將主題潛伏於其中造成多次的高潮;賦格曲的結構稍微複雜些,除主題外,答句是使用主題的倒影,再將原主題與倒影主題答句,做可能性地增減值相應互換,在各聲部出現;由主題的出現至曲終,充分表現出管風琴的獨特音色與張力,以多樣性的變化,逐漸推向曲終的高潮。※本曲1974年完成於德國雷根斯堡,1975年於慕尼黑舉行世界首演,由管風琴家(Eberhard Kraus)擔任演出。本書特色1.此作品是給管風琴的獨奏曲,也是台灣當代管風琴作品中的重要作品之一。利用非調性的現代聲響,展現管風琴特殊的音響效果。2.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陸續出版台灣當代音樂作品,並推廣至世界各角落。

馬水龍(1939.07.17- )作曲家、音樂教育家。出生於台灣基隆。是第一位在美國紐約林肯藝術中心以整場發表個人作品的台灣作曲家。1991年被列入《世界名人錄》及《五百名人錄》。曾獲美國國務院傅爾布萊特學術獎助、行政院文建會獎助至美國進行學術研究。並兩度獲得金鼎獎、中山文藝創作獎、吳三連文藝創作獎、第三屆國家文藝獎音樂類得主、總統府特授予二等景星勳章、行政院文化獎與臺南大學、臺北藝術大學等名譽博士。馬水龍曾任教於國內各大學音樂系,並曾任亞洲作曲家聯盟副主席、臺灣音樂著作權人聯合總會董事長、總統府國策顧問等。目前仍任教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暨研究所,亞洲作曲家聯盟臺灣總會榮譽理事長,財團法人邱再興文教基金會「春秋樂集」創辦人,並擔任此活動之顧問。其作品包括器樂獨奏、管絃樂、室內樂、鋼琴曲、聲樂曲、合唱、舞台劇音樂等近百餘首,經常在海內外演出,代表作品有《雨港素描》、《梆笛協奏曲》、《霸王虞姬》、《關渡隨想》、《竇娥冤》、《孔雀東南飛》、《意與象》、《玩燈》、《廖添丁管弦樂組曲》、《無形的神殿》等。馬水龍流傳最廣的作品是《梆笛協奏曲》,它的導奏是1990年代中國廣播公司的整點報時音樂。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