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現在就開始芬蘭式教育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灣小孩的教育煩惱  用芬蘭式的學習來解決芬蘭成功的教育經驗  提供現代育兒新觀念本書採用豐富圖示,帶領讀者走入芬蘭,循序漸進介紹當地托兒所到小學的教育階段,提供育兒的成功秘訣:以興趣和快樂為優先考量,這就是芬蘭小朋友一天的學習!很多父母都希望孩子的未來奠基在正確的學習文化,教育的價值不是壓迫孩子進行分數的競爭,而是從「人文」角度思考,以尊重、信任孩子的態度,讓他們盡情發展自身潛能。大人的角色‧培育獨立思考和行動的孩子大人引導孩子時,不是直接告訴他答案、幫他做好,而是適時從旁協助他,讓他以自己的力量達成目的!當孩子想幫忙說出「我想做」,正是讓他成長的機會,大人的支持會培養他的自信心,讓孩子朝著自己有興趣的事物發展而逐漸變得獨立,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才能在未來表現得更好。加強理論思考和應用能力的學習重視思考的能力是芬蘭教育的一大特色,問孩子「為什麼?」目的不在要求標準的答案,而是說出答案的理由,當孩子說出理由,同時創造重新思考答案的機會。藉由「為什麼」讓孩子習慣這般思考模式,學會將自己的意見和理由一併表達,提升邏輯思考力,也看見溝通表達能力的重要。好喜歡學習  沒有教不會的孩子在沒有補習班、沒有家教的芬蘭,依舊能培養出全球頭腦出色的孩子。芬蘭教育重視孩子的理解力有差異存在,學習不是單一導向的填鴨式,也並非「一視同仁」要求孩子同時達到某種程度的表現。在芬蘭的「課後輔導」是激發學生學習的快樂時光,好的學習能提高孩子的學習意願,以正確的觀念引領孩子、掌握學生的理解程度,就沒有教不會的孩子。現在就開始實行!芬蘭式學習法有正確的概念,日常生活中也能加入芬蘭式教育!本書提供芬蘭小學生的問題,親子一同挑戰國語、算術、理科、英語,擴展孩子不一樣的思考,體驗芬蘭式的輕鬆氣氛和自由發想。以活用設計的題目,加深孩子的學習樂趣,你也可以試著出題看看!本書特色●活潑生動的圖解,輕鬆上手,是認識芬蘭式教育的最佳入門書。●帶領讀者走入芬蘭的生活,一探當地幼兒園和小學的教育進行式。●挑戰芬蘭小學的國語、數學、自然、英語問題,親子一起嘗試不同的解題方法。●貼近現代父母的育兒煩惱,提供親子互動方式,以及人性化的教育概念。

藤田理佳子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的橫濱,是個翻譯家、作家暨攝影師。自學習院大學畢業後,進入美國奧瑞岡州立大學野生動物學系就讀,畢業後至瑞典農業大學野生動物管理學系取得碩士學位。目前在瑞典的森林裡與狗、貓、馬共同生活,同時也持續在日本和歐洲執筆撰寫關於動物行為學及海外文化的著作,作品包括《DOG PARADISE──世界百犬》(平凡社)、《安徒生的剪紙》(以攝影師身份參加、誠文堂新光社)等。江裕真台灣宜蘭縣人,輔大管研所畢。偏好推理與科幻這類讀物,從事過編輯工作,至今所譯英日文著作五十餘冊,包括《一本讀通杜拉克》、《壽司幹嘛轉來轉去》、《日本一番的祕密:大金工業逆轉勝之井上傳奇》、《再貴也能賣到翻》、大前研一《M型社會》等商管類書;米澤穗信《追想五斷章》、《算計》,石田衣良《非正規反抗:池袋西口公園8》、《G少年冬戰爭:池袋西口公園7》、《灰色的彼得潘:池袋西口公園6》、《波上的魔術師》、《拇指的戀人》,秦建日子《推理小說》、《不公平的月》,黑武洋《肅清之門》等小說;《孫子兵法的經營智慧圖解》、《圖解力》等實用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