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當代設計進化史 : 圖說關鍵運動與經典風格的超連結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簡明的設計超筆記 全部圖解+重點筆記+超連結影響+跨域美學常識 打開藝術|建築|設計視野,必備的美感基礎 欣賞設計就像學外語,必先瞭解背後文化 有機設計|結構主義|風格派|日本風|德國工藝聯盟|流線型…… 看圖就是快,速查秒懂歷來大師靈感連結的過去&未來 專有名詞不怕不怕,看懂設計才是重點 ◎工業設計+平面設計+藝術建築的全方位設計史 ◎人、事、物重點筆記,清晰條列,速查40個經典風格和運動! ◎不只是設計史,還原風格誕生的時空場景,更列出後期運用線索 ◎附詳盡設計運動大事年表,及近300張精采作品彩圖 ▌欣賞設計就像學外語,這一本有單字有文法,帶你看懂背後文化! ˙為什麼「現代風格」會成為美國夢的象徵? ˙為什麼30-50年代會興起「流線型風格」? ˙極簡主義如何跨域影響Apple的產品設計,甚至是安藤忠雄的建築? ˙瑞典、丹麥跟芬蘭的「北歐現代風格」,有何不同特色?如何在未來影響了日本MUJI ▌讓設計常識打開美學視野,更成為未來靈感 我們常有機會看到或用到傑出的設計產品,甚至是建築或藝術,你能夠分辨出它們屬於哪種風格嗎?你能認出各種風格的特色和大師之作嗎?我們常常好奇,設計這些精采作品的靈感從哪演變而來?將來又進化成何種樣貌呢? ▌不同於設計史大部頭,這一本讓一切變簡單 這一本不同於一般設計史,簡明扼要的筆記風格,輕盈的文字量配上大量圖像,讓一切變得更簡單、容易些。更有趣的是,重點不在知曉這些名詞,而是要啟發你,看見這些運動所帶來的影響和承先啟後,你可站在全新高度,看懂當代設計的發展軌跡,甚至預視未來設計的可能趨勢。 ▌設計靈感哪裡來?給專業和欣賞者,滿載而歸的實用解答 ˙蘋果電腦iMac突破性的工業設計,可以追溯到包浩斯的設計主張。 ˙電影《猜火車》海報所用的美術字體設計,深受瑞士學院風格影響。 ˙貝聿銘的羅浮宮玻璃金字塔,可以看出捷克立體主義的風格。 ˙普普藝術來自新藝術、裝飾藝術、未來主義、歐普藝術、迷幻文化、庸俗文化等。 ˙「達達藝術家」吸收了俄國的「結構主義」,並影響了後來的「超現實主義」。 當我們看到許多的傑出設計品,讚嘆它們驚人的巧思時,可曾想過它們的創作原型,其實正來自許多設計風格或運動的影響?許多舊風格,都是在加入當代元素後重新流行,很多新作品,其實偷自舊風格。一種設計風格的興起,常延續自另一種早先的流行風格,但也可能是對抗或質疑另一種風格而誕生,就像大自然中的演化。本書用圖像剖析了它們的前世今生,如何影響了當代,也將繼續影響下個世代,讓你更融會貫通,懂得欣賞設計,樂在其中。 原書名:《當代設計演化論: 關鍵運動與經典風格的承先啟後》

拉克希米˙巴斯卡藍 Lakshmi Bhaskaran 曾參與過許多設計出版計畫的自由撰稿人及編輯,包含ID, Blueprint, Wallpaper and Viewpoint。著有Size Matters一書。亦為當代傳播學的講師,任教於倫敦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羅雅萱 台大財金系畢業,新堡大學口譯碩士。熱愛設計與藝術的自由譯者,希望設計美學能讓這個世界更美好。譯有《設計大師談設計》、《靈感時代》、《日常生活經典100》、《什麼是產品設計》、《什麼是產品設計》、《無用設計:32位頂尖設計師的永續創意》和《邁向頂尖設計師:30位平面設計師的創作養成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