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弄丟自己的你,過得有點辛苦吧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致被掩蓋的自己──我們都有堅強癮、獨立癮、付出癮、懂事癮,而忘了真正的自己你是不是,努力朝著大家眼裡那個優秀的樣子前進?可能也曾經,害怕別人看你的眼光中出現質疑。選擇扮演一個獲得成就感的角色,不顧內心的黑洞在壓抑當中不斷擴大,然後,讓自己徹底消失。但其實,你並不需要成為某個更好的別人,找回自己,從刪光別人開始。★★ 名人推薦 ★★村子裡的凱莉哥-親子部落客林靜如-作家洪仲清-臨床心理師(順序依首字筆畫排列)大家都說你要愛自己,但如果你不知道真實的自己是什麼模樣,更可能在不知道什麼時候,早就弄丟了自己,那麼,你要如何才懂得愛自己?在長大的過程中,可能甚至直到現在,我們會感到無力迷茫,深深活在別人的眼光中,傲慢又自卑,害怕自己不夠優秀。不安和壓力成為一種常駐的氛圍,蔓延在生活中。但「大家都差不多吧,生活就是這樣吧」,於是我們從未下定決心做出真正的改變,最多只是做些修修補補的調整。關於糾結拉扯你要麼站起來跑,或者累了就躺下來好好休息。但很多人不,很多人既不跑也不躺下來安心休息,他們選擇蹲著。關於角色我們有許多角色包袱,像是我是一個媽媽、老闆、員工……當我們認同自己的某個角色時會完全失去平衡,把所有關於自我的形象都投射在那個角色上,完全忽略了本體的價值,而把所有的價值感的來源都寄託在所扮演的角色上。關於關係對方覺得對不起你,可能會加倍對你好,但你得到的終究只是補償而不是愛,補償的時候親密的感覺就離開了。在關係中,愧疚感和親密感你只能選一個,這兩種感覺是不可能同時存在的。關於放下抗拒、練習接納在發生事情的當下,及時覺知自己的情緒,轉化批判的念頭。告訴自己「對方有這樣的情緒是可以的,情緒維持很久也是可以的」、「我因為對方的情緒而變得煩躁也是可以的」、「每個人都可以有煩躁情緒,都可以表達自己情緒」……

周梵心理諮商師,資深溝通訓練專家,幸福心理學專家與關係教練。身心平衡生活的實踐者,極限運動的愛好者。文章常發表於各大知名百萬粉絲平台,同時也是多家自媒體平台簽約作家。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