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吉田式 : 球形關節人偶製作技法書 = Yoshida style ball jointed doll making guide

  • 點閱:1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球形關節人偶迷必備~震撼人偶界的大師之作,球形人偶終極技藝之書。【本書特色】◎知名人偶師吉田 良親撰,人偶製作進階著作!◎收錄吉田 良親自製作、攝影的人偶形象照,極具鑑賞、收藏價值!◎全彩印製,7大製作章節,大量步驟圖+注意事項說明,初學者入門必備。【讀者好評】◎這本書是球形關節人偶製作的最高峰。◎光看到吉田 良三字,就該毫不猶豫地購入。◎對於高階的技術書而言,它真的非常容易理解。◎從塑形到黏頭髮、做鞋子,全權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感覺令人興奮!◎充滿亮點,一個小細節的提醒,結果就會大不相同,這就是專業。球形人偶和繪畫、雕刻一樣,已被認定是一種藝術表現,將不帶生命的材料做成和人類一樣的身形,並賦予生命力時,能帶給製作者莫大的興奮與感動。本書作者為球形關節人偶迷不可不知的大師.吉田 良,其所開設的人形教室「ドールスペース・ピグマリオン」培養了大量知名人形作家。「陶瓷人形第一人」岡馬勲,中國所熟知的NARUTO、清水真理、宗康白夜,都是其門下學生。《吉田式 球形關節人偶製作技法書》為作者於Hobby JAPAN刊載的 19篇專欄集結而成,為讓讀者容易理解,加入許多的照片及補充內容,分【製作基礎】、【塑形】、【關節】、【組裝】、【塗裝】、【頭髮】、【鞋子】7大章節,充分展示製作人偶的步驟與細節。書中的技巧示範淺顯易懂,從人偶形象、比例設定、芯材塑形、打底、製作關節等皆有詳細的圖文輔助說明,並告知各步驟容易出現的失誤,以及需確認的要點,讓初次挑戰製作球形關節人偶的讀者也能充分理解。全書充滿作者對球形關節人偶的熱愛及使命,附上由吉田 良本人所攝的人偶形象照,極具實用及收藏價值。

吉田 良1952年 出生於日本川崎市1972年 東京寫真專門學校畢業1973年 開始自學及製作人偶1979年 舉辦第一屆個展後,陸續舉辦多項個展、團體展1983年 設立DOLL SPACE PYGMALION,經營人偶教室至今1987年 人偶作品集《星体遊技》(新書館刊)1989年 寫真集《天野可淡人形作品集KATAN DOLL》(トレヴィル刊)1990年 寫真集《天野可淡人形作品集KATAN DOLL fantasm》(トレヴィル刊)1991年 人偶作品集《ANATOMIC DOLL》(トレヴィル刊)1992年 寫真集《天野可淡人形作品集KATAN DOLL RETROSPECTIVE》(トレヴィル刊)1995年 CD-ROM《KATAN DOLL 天野可淡人形作品集》(シンフォレスト刊)1995年 人偶作品集《ANATOMIC DOLL Ⅱ》(トレヴィル刊)1996年 CD-ROM《ANATOMIC DOLL 吉田良-人形作品集》(シンフォレスト刊)2001年 人偶作品集《アストラルドール ASTRAL DOLL》(アスペクト刊)2002年 人偶作品集《解体人形 ARTICULATED DOLL》(エディシオン‧トレヴィル刊)2006年 寫真集《Ecole~Les poup´ees d’Hizuki dans l’Ecole~》(飛鳥新社刊)2006年 技法書《吉田式 球体関節人形制作技法書》(ホビージャパン刊)2012年 寫真集《Hizuki DOLL 陽月作品集》(飛鳥新社刊)譯者簡介 蔡婷朱東海大學日文系畢。譯作範疇多元,近期譯有《世界一周:跟著插畫環遊世界》、《東京神社 最強參拜地圖》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