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玩轉科普腦 : 科學實驗X闖關遊戲X陶藝創作,探索體驗28招,培養STEAM未來力

  • 點閱:10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親愛的師長們:我們老是抱怨小孩不專心,總是分心、好動、甚至愛鬧脾氣,但您知道孩子可能有感覺不統合的問題嗎?當您在擔心孩子不夠聰明、沒有問題解決能力與挫折忍受力時,您知道他可能沒有獲得遊戲思考的機會,他可能只是無法明確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而已。當您在擔心孩子未來的競爭力,為孩子安排一個又一個才藝課程的同時,您知道只要給孩子時間、給他想像的空間與探索的機會,一個個創意點子就會浮現,他們也將從中慢慢發掘自己的興趣。其實單純的孩子也和綠野仙蹤的四位主角一樣,應透過一次又一次的摸索探險,尋找自己、了解自己、肯定自己。而師長能做的則是:製造學習成長的機會、適度的支持與鼓勵,讓孩子在好玩的遊戲活動中,輕輕鬆鬆玩出競爭力!本書係累積了多年的實務教學經驗,設計出三個系列的遊戲活動: 「桃裡陶器—陶藝想像創作」看到孩子的無限創意,讓孩子捏塑出自己的興趣與夢想「樂在其中—感覺統合探險」讓孩子透過動作建立自信,提升孩子的學習專注力「絲如湧泉—科學思考遊戲」讓孩子體驗有趣的科學現象,嘗試自己解決各種實驗過程中可能遇到的難題,培養孩子的問題解決能力與挫折忍受力。透過本書的遊戲活動,您將更明白孩子的特質與優點,更清楚孩子真正的需要。且將發現,陪伴孩子成長其實並不困難。【本書特色】「綠野仙蹤」是所有小朋友大朋友都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本書完全以故事為出發點,讓主角/桃樂絲以及其他夥伴們/錫樵夫、獅子、稻草人帶領所有的大小朋友一起經歷一場有趣又充滿創意與想像的藝術之旅。【本書大綱】「桃裡陶器」中:和錫樵夫一起用陶土創作,幫助錫樵夫從陶土創作中看到自己的心。「樂在其中」裡:陪著膽小的獅子通過一關又一關的勇氣挑戰,幫獅子找到自己的勇氣。「絲如湧泉」中:看看稻草人如何用他聰明的頭腦解決一個又一個科學問題。期許小朋友們也能向純真善良的桃樂絲學習,帶著無比的毅力,陪伴這群好朋友,堅持到最後一秒鐘,順利達成目標、完成心願。

賴羿蓉(總策劃)學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博士現任: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副教授、嘉義市東吳高職附設幼兒園課程與教學顧問、教育部幼兒園新課綱巡迴輔導教授、兒童發展師經歷: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系主任、朝陽科技大學師資培育中心專任助理教授、東吳高職自然科教師專長:科學教育、兒童發展、幼兒園新課綱課程統整專業證照:副教授證、中等學校自然科教師證、專業兒童發展師、美國丹佛兒童發展評量技術員、丙級合格保母人員技術證、國際禮儀證書、CPR心肺復甦術合格證書李俊蘭 國立台南藝術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畢業。現任蘭山創藝工坊執行長、吳鳳科技大學兼任講師、東吳高職附設幼兒園陶藝教師、財團法人竹崎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嘉義縣聖心教養院教學顧問黃柏瑜 國立嘉義師範大學幼教系畢業。現任東吳高職附設幼兒園教學組長。鄭佳珍 吳鳳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畢業。現任東吳高職附設幼兒園活動組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