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虎姑婆

  • 點閱:1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華麗大開本,隨書附贈小海報,A、B兩款隨機贈其一)這本《虎姑婆》收錄了三篇取材自臺灣民間故事的童話:〈虎姑婆〉、〈張百萬〉、〈李田螺〉。〈虎姑婆〉  寶妹的爸媽不在家,狡猾老虎精假扮姑婆,想拐騙寶妹打開家門、吃掉她。聰明的寶妹不但機智應對,還得到老鼠精送的三個香包,把虎姑婆整得再也不敢下山吃小孩。兇惡的老虎精為何屢屢失手,寶妹又是如何逃出虎掌的呢?〈張百萬〉  漁夫張三在沉船裡發現金元寶,運用聰明才智錢滾錢,成為有錢的大老闆。村裡的地主呂石佬心生妒意,硬是要跟張三比,誰才是有錢人。你一塊,我一塊,輪流把金元寶往海裡丟,看誰的金元寶先丟完,誰就是贏家!〈李田螺〉  劉員外最寵愛的小女兒幼美,不但人美又聰明。她說,理想丈夫不一定要有錢,但必須是心地善良的老實人。勢利的劉員外氣不過,把她嫁給窮光蛋李田螺。一天,李田螺發現一個裝滿烏金的山洞,洞裡的老公公說,這些寶物都是李門環的。究竟誰是這個坐擁財富的幸運兒呢?這三篇故事有個共同主軸:善良而腳踏實地的主角,憑藉著勇敢、機智和純良的心地,成功對抗虛榮、自私的壞蛋。雖然善良可愛的好人經常處於劣勢,受盡欺侮,但是「善良」具有強大的力量,可以凝聚愛心、擊退惡勢力,為人間帶來溫暖和幸福。

王家珍  一九六二年出生於澎湖馬公,曾經當過編輯與老師,一直是童話作家。和妹妹家珠一個寫、一個畫,創作「珍珠童話」,合作默契佳,獲得不少肯定。作品充滿高度想像力,文字細膩深刻,情節幽默風趣不落俗套,蘊含真誠善良的中心思想,大人、小孩都適讀。★《孩子王.老虎》,王家珠繪製,榮獲開卷年度最佳童書、宋慶齡兒童文學獎。★《鼠牛虎兔》,王家珠繪製,榮獲聯合報讀書人版年度最佳童書與金鼎獎最佳圖畫書。★《龍蛇馬羊》,王家珠繪製,榮獲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虎姑婆》,王家珠繪製,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香港第一屆中華區插畫獎最佳出版插畫冠軍、「金蝶獎」繪本類整體美術與裝幀設計金獎。★作品多次入選好書大家讀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和行政院文建會好書推薦。王家珠  一九六四年出生於澎湖馬公,是國內童書插畫家代表性人物。從一九九一年開始,王家珠的插畫在國際間大放異采,成為國際級的插畫家。  王家珠的作品以「細膩豐富」見長,手法穩健細膩,構圖佈局新穎,取景角度變化無窮,畫面豐富具巧思。作畫態度一絲不苟,作品展現驚人的想像力,洋溢自然的童趣,帶領讀者飛往想像的世界,流連忘返。★《懶人變猴子》榮獲第一屆亞洲兒童書插畫雙年展首獎。★《七兄弟》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巨人和春天》捷克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入選、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國際插畫雙年展入選、新聞局金鼎獎優良圖書推薦。★《新天堂樂園》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星星王子》入選義大利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金鼎獎兒童及少年讀物類推薦。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