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壞孩子其實很乖 : 不打不罵的七堂教養課,找回你與孩子的親密關係

  • 點閱: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是不是也曾經對孩子說過這些話?   「我數到三!」   「你再頂嘴試試看!」   「錯了就錯了,哪來這麼多藉口?」   不是孩子要疏遠你,而是你先把孩子推開!      ▍既然不心虛,為什麼不能好好說清楚?   許多父母不懂得與孩子平等溝通,   常常說「問那麼多做什麼?」「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但是如果孩子做錯事你只是一味打罵,   他就會因為你的「不講道理」,而不知道哪裡犯錯,   最後只好陷入「犯錯」與「被罵」的惡性循環。   ▍習慣聽從你的安排,不代表接受你的安排   你會用這種命令的語氣對孩子說話嗎?   「這個假日不准出門。」「寫完作業才可以打電動。」   孩子從小得不到尊重,你怎麼能奢望他長大後敬愛你?   更糟糕的是,這種在專制環境下成長的孩子,   長大後就會形成對強者唯命是從、懦弱的性格。   ▍不快樂的孩子,會恨你一輩子   你是不是總擔心孩子的成績不夠好?   你是不是幫他報名了一堆補習班、才藝班?   想想看,孩子玩樂的時間是不是比念書少非常多?   「我寧願他的青春空白一片,也不讓他以後一片空白!」   你為孩子苦心安排一切,他長大卻不見得會對你感激涕零。   生命是短暫的,我們要期許孩子擁有積極的態度,   但是更應該教導孩子放慢腳步,享受生活的美好。   ★誰都能成為合格的父母,差別只在於你有沒有心!   本書將親子具體實例與教育理論緊密結合,完整剖析了現今培養孩子所面臨的問題,讓父母能快速掌握何謂錯誤的教育方法,找到病根,有效解決,特別是對於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來說,是一本非常實用的親子關係手冊。

洪春瑜,全職媽媽,十幾年的育兒經驗讓她在親子關係、教養小孩上整理出了一套獨家的育兒經,而她也樂於將這份育兒心得分享給所有新手家長們,讓大家在面臨孩子的叛逆、別扭、鬧脾氣、青春期等等令人頭痛的時刻,不會手足無措,反而能夠走進孩子的內心,和孩子成為好朋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