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圖解孩子的失控小劇場 : 阿德勒正向教養,終結2-12歲孩子的無理取鬧,親子一同與情緒作朋友

  • 點閱:1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第一本教養心智圖,攻心也交心的親子對話指南STEP BY STEP化解35種日常教養關卡王宏哲 天才領袖親子教育集團執行長李顯文 《STEP高效能父母學》作者周育如 國立清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主任洪仲清 臨床心理師楊俐容 親職教育專家 聯合推薦法國「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協會」育兒論壇,媽媽網友熱烈推薦本書特色:1. 全書捨棄長篇文字論述,以大量的圖解與幽默插圖呈現教養原則與方法,包括簡明易懂的心智圖和step by step的流程圖,讓讀者迅速掌握孩子不想或不能的內在機制。2. 由阿德勒心理學出發,教導父母用正向教養的語言,與孩子一同察覺壞情緒、並將之轉化為行動。3. 由各種具體情境(上學、吃飯、睡覺、逛街等),羅列孩子鬧脾氣的狀況,邀請父母轉換觀點,從孩子的角度,真實地理解每天生活中的衝突背後原因。4. 結合教養工具與覺醒療癒,既幫助父母不動氣、不恐嚇與自我調適,也能引導孩子學習情緒管理。孩子像是心不在焉,實際上是富有創意;孩子膽大妄為,實際上是有好奇心;孩子很任性,實際上是熱情洋溢;孩子是愛哭鬼,實際上是極為敏感... ...孩子很番、很難搞,正是需要我們的理解與幫助的時刻!孩子不肯配合生活常規,行為無法自律,在家裡變成小霸王,在外頭無法應付人際相處,卻覺得自己是遜咖... ... 孩子究竟是不做,還是不能?這一切又是父母沒教好?這本書是為了你的困擾而生!本書是臨床心理師與插畫家合作,以心理學知識與正向教養出發,解析日常生活裡最常上演的35種孩子失控狀況。全書以清晰的步驟呈現教養原則與方法,搭配幽默插圖,讓父母找到親子對話的關鍵,具體地活用。作者希望這些方法幫助父母轉化自己面對孩子胡鬧時的氣惱,改變為人父母的難處,也化解孩子的歡必霸,親子一同學習與情緒作朋友,創造雙贏的家庭關係。 網路評論「每個或多或少會接觸孩子的人,都必須讀這本書。這就是我以往夢想能擁有的那本書。」 - - 法國教育工作者奧荷莉(Aurélie)「這本書透過全彩的視覺化語言呈現,內容淺顯易懂,並以天下父母都熟悉的生活場景作為依據。」 - - 法國「學習教養」 網站 (http://apprendreaeduquer.fr/ )「如果您希望提供孩子的教養,具有正向教養的益處,您絕對要讀這本書。」 - - 法國「正向老爸」 網站 (http://papapositive.fr/ )

安-克萊兒.克蘭迪恩(Anne-Claire Kleindienst)安-克萊兒是四個孩子的媽媽,也是臨床心理師。在她的診所中,她接待大量遇到難題的孩童(和他們的父母)。而她也籌劃正向教養工作坊,協助大家過好每天的家庭日常生活。繪者簡介琳達.柯瑞芝(Lynda Corazza)琳達是插畫家。她的兩個孩子,都是高敏感族,而她試圖和她的兩個孩子,維持比較平靜的親子關係。由於熱衷心理學,她在這些工作坊裡,找到她長久以來尋覓的答案。譯者簡介陳文怡喜歡散步拍照。因為喜歡侯麥電影,前往法國讀書生活。法國蒙貝利耶三大劇場藝術系電影組碩士。曾任編輯,也曾翻譯英法文小說與非小說、食譜、電影字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