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蘇麗的頭髮

  • 點閱: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2020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Hair Love》原著繪本!★2020《紐約時報》暢銷圖畫書第6名!我們是一家人,只要有愛、有擔當、有勇氣,一切困難都能迎刃而解!蘇麗有一頭捲曲、蓬鬆、纏繞的捲髮,彷彿有自己的性格一般,爸爸說這頭捲髮很美,蘇麗也很愛自己的捲髮,並引以為傲,因為這頭捲髮讓祖麗成為她。如果將她的捲髮綁成辮子頭,她就像個公主。如果綁成兩個丸子,蘇麗就覺得自己像個超級英雄。她覺得自己的頭髮彷彿有魔法一般。這天,是個特別的日子,蘇麗覺得自己需要一個完美的髮型,她請爸爸照著影片幫她梳頭、綁辮子,但是爸爸試了幾次,都沒辦法讓蘇麗滿意,還把她的捲髮越弄越亂,蘇麗也感到很傷心。最後,父女倆照著影片,終於完成了蘇麗的完美髮型。而這一天到底是什麼大日子呢?一起跟著蘇麗和爸爸來綁頭髮吧!【本書特色】★故事主角設定為非裔黑人家庭,除了想傳達作者對於種族議題的關注外,同時也希望藉此讓讀者一起來討論多元的價值觀,「美」不只有一個標準,不刻意改變、不刻意要求自己和別人一樣,接受自己原本的樣貌,就會是你/妳最美的樣子!★以爸爸幫女兒綁頭髮這個看似簡單的任務,帶出父女之間的親情及相處狀況。同時也帶出另一個故事線,也就是媽媽因為生病而無法在小女孩身旁照顧她,為了迎接痊癒回家的媽媽,小女孩和爸爸在這一天一起完成了綁頭髮的任務。★本書目前已售出8國語種版權,並獲選為美國圖書館協會2020年女力崛起圖書計畫前10名、NAACP(美國有色人種協會)圖像獎以及Irma Black(艾瑪‧布萊克)獎提名。【好評推薦】「我們一直在這裡進行父女美容之旅……」― Essence.com「看到黑人和他們的女兒如此積極的表現新鮮的空氣……世界肯定需要更多這樣的東西。」 ―TeenVogue.com「這是個關於家庭支持、黑髮和擁抱個性的精彩故事。」 ―《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這令人愉快的處女作鼓勵了自我肯定,並慶祝了一個養育父親和他冷靜、自信的女兒之間的一種愛心,以及相互尊重的關係。」―Shelf Awareness書評網「對一個充滿愛和整個黑人家庭的真實描繪擴大了表現範圍。」 ―《柯克斯書評》「對個性和父女合作的衷心頌歌。」―《出版者周刊》

馬修A‧切瑞 馬修A‧切瑞(Matthew A. Cherry)是前美國國家橄欖球聯盟(NFL)的明星球員,曾效力於傑克遜維爾美洲虎、辛辛那提孟加拉虎、卡羅來納州黑豹和巴爾的摩烏鴉隊。後來,他開始執導音樂錄影帶、劇情長片和短片,包括本書之同名動畫短片《Hair Love》,並以本片獲得2020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譯者簡介 海狗房東因為一隻海邊的狗成為我的「房客」,從此便以海狗房東作為筆名。主修教育學,但是喜歡以孩子為老師,勝過成為孩子的老師。曾在兒童產業中主理教學研發、親子美育部門。目前的工作是寫故事、說故事、教人說故事、翻譯繪本故事。自許可以不斷寫出帶給讀者感動、安慰、歡笑、幸福,或是新觀點的故事,也期待這些故事能夠成為讀者生命中的一首首短歌。繪者簡介 瓦什蒂‧哈里森瓦什蒂‧哈里森(Vashti Harrison)是《紐約時報》的暢銷圖畫書《Little Leaders: Bold Women in Black History》,這也是NAACP圖像獎獲獎者。 她在維吉尼亞大學獲得媒體研究和視覺藝術雙學士學位,並在CalArts獲得電影和影像專業的碩士學位。 現在,她利用這兩種技能,熱衷於在電影和圖畫書世界中創作精美的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