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個人的生活 : 雖然有點寂寞卻獨享自在

  • 點閱:2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個人住,不代表孤單,而是快樂自在的象徵!以前普遍認為,「獨居者」是離群索居的怪人,一提到單身、獨居等字眼,甚至給人的都是「形單影隻」、「孤苦無依」之類負面印象。不過,時至今日,隨著個人生活方式的多樣化,再加上家庭型態的轉變,一個人住的獨居生活蔚為風潮!根據主計處資料統計,2010年台灣的一人戶近163萬戶,占全台家戶數比重的22%。話句話說,全台獨居戶超過5分之1!更驚人的是,獨居者不再是傳統認定的年輕未婚者、學生或剛出社會的小資族,反而是中壯年跟高齡族群居多,徹底顛覆以往「獨居,是因為結不了婚」的剩男剩女刻板印象。本書標榜「即使有一點點寂寞,仍然欲罷不能的獨居女性樂活方式」,內容取材自不同領域而有所成就的獨居女性,有美食家、漫畫家、設計師、攝影師、作家等,她們分屬不同年齡層,各自因為不同的理由,過著一個人的生活。同樣的是,她們都懷抱對生命的熱情、對生活品味的堅持,用自己所領悟的方式安排生活。雖然偶爾會有孤單、不安的情緒襲來,可是,她們異口同聲表示「不受打擾的自由時間、一個人獨享的自在空間,再再難以被取代」。當你想到今後都得自己一個人過日子,或者將來會變成「獨居佳人」時,也許會忍不住心慌和茫然。此時此刻的你,相信因為有了本書的陪伴,能帶給你積極的勇氣,稍微減緩這些負面情緒,甚至於正向看待與自己相處的時光。

・平野由希子料理研究家。遠赴法國學習廚藝與甜點製作,著作豐富。2015年獲頒法國農業貢獻騎士勳章。・谷島聖子料理研究家。1947年生,婚前曾任空姐、口譯人員。婚後育有二子。五十多歲以後過著獨居生活。不只活躍於烹飪教室,出版食譜書、擔任多家餐廳的顧問,更是一位精通各國料理的美食家。・小波田艾瑪漫畫家、插畫家。尚在設計事務所打工時,即以發表散文漫畫出道。以令人會心一笑的生活體驗,和平易近人的畫風深獲好評。作品廣見於各大雜誌、廣告、網路。與土井善晴合著有《漫畫・料理再發現!》作品散見各大雜誌、廣告、網站等。・容子露易絲平面設計師、商品設計師。1955年出生,大學設計系畢業,曾擔任商品企劃總監,將禮物包裝的觀念引進日本。29歲赴美,先任職於舊金山的設計師事務所,後自行成立工作室,從事生活用品及商品行銷包裝的設計。・阿部絢子生活研究家。1945年生,取得藥劑師執照,進入清潔劑大廠工作。之後又取得消費生活諮商師資格,從事消費諮詢工作,以提供科學化之合理生活提案的生活研究家活躍至今,作品發表可見於報章雜誌。・佐伯千實美容師。1943年生於滿州國,日本撤退後成長於滋賀縣。嫁給投影(planetarium)製造技師,婚後服務於克莉絲汀・迪奧公司。2003年退休後,獨立開設美容沙龍,活躍於各界的演講活動,並且在大學擔任客座講師、投入東北震災後的復興運動等。・澀澤幸子作家、土耳其研究家。生於1930年代,曾經擔任過雜誌社的編輯,現為作家。1981年以來陸續發表土耳其相關遊記、歷史故事、評論等。哥哥是法國文學家,同時也是作家的澀澤龍彥。譯者胡慧文台灣台南人。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任出版社主編與企劃編輯,現為自由文字工作者。譯有《孩子的能力,決定在爸爸的小習慣》、《93歲的老媽說:我至少要活到100歲!》、《放手吧,沒關係的》、《居家照護全方位手冊》等暢銷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