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香港.1960年代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要了解現在的香港,要回到 1960 年代! 六年代是一個複雜的年代,香港本身經歷了由難民心態為主導的五年代,來到這個階段,戰後在本地出生的一代開始逐漸成長。世界各地出現了戰後以來重要的變化;香港也發生了動亂。雖然社會動盪,各地文化藝術的發展卻異常精彩,香港本土身分正式啟航。本書分為四個部份:文學、電影、藝術及社會,題材多樣和豐富,展示了香港六年代的文化特色。這段六年代之旅, 絕對不是懷舊。面對眼前香港巨大的變化,我們想明白更多過去的種種。回到六年代的場景,是一條很重要的線索讓我們探索未來。 如果香港能夠從頭再來一次,閉上眼睛,讓我們回到六年代。(黃淑嫻) 一九六年代的香港,是今天香港的「前世今生」;若沒有好好研究「六年代」,我們將無法好好理解當下。(梁淑雯) 時代在此翻了新一頁,新的聲音響起。(鄭政恆) 純真而反叛的一代,都市港青湧現之時代。 (魏艷) 六年代騷動?的批判與前衛,原來早就寫入你我的 DNA 中。(須文蔚) 那時人們願意相信聲音和符號,會用文字建構想像,在書頁?擁抱未來。(吳國坤) 那是一個時尚優雅、年青而躁動的年代。(麥欣恩) 從 1960 到 2020,一個甲子形成一個循環。 (蕭欣浩) 文學翻譯的黃金年代 (宋子江)

黃淑嫻 作家、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博士,現任嶺南大學中文系副教授。研究範疇包括文學與電影、香港文學與文化。 出版散文集《理性的游藝:從卡夫卡談起》(2015),及與攝影師合作的散文攝影集《亂世破讀》(2017)。 短篇小說集《中環人》(2013) 獲第25屆中學生好書龍虎榜十本好書。論文集有《女性書寫:電影、文學與生活》(2014)及《香港影像書寫:作家、文學與電影》(2013)。主編「一九五O年代香港文學與文化叢書」六冊 (2013)、《香港文學與電影》(合編,2012)、《劉以鬯與香港現代主義》(合編,2010) 等。曾任「他們在島嶼寫作」紀錄片系列之《1918:劉以鬯》(2015)及《東西:也斯》(2015)的文學顧問及聯合監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