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非人

  • 點閱:1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荒謬到極致,人性,就成了一齣齣恐怖的喜劇。
那些自稱「人」的,非人。

「我們由於缺乏更好的東西,從而發明了愛。我們為了讓自己感覺不那麼孤獨,從而發明了上帝。」嘲弄、反諷、暗喻——法國當代名作家菲立普・克婁代以二十五則極短篇,諷刺現代生活及亙古人性。不帶感情,沒有溫度,猶似機械人的口吻冷靜平和地敘述中產階級的生活日常。瘋狂,優雅,俐落,無比冷血。情節荒謬到令人發笑,笑聲餘韻卻是一片恐怖驚駭……

二十五則當代寓言如同冷冽冰刃,一刀劃下,犀利剖開現代生活的虛無,還有一顆顆幽微的人心。

菲立普‧克婁代

一九六二年生於法國洛林區,身兼大學講師、作家和劇作家等身分,擅長以平實、詩意與具韻律感的文字,描畫複雜的生命情境。
二○○三年以短篇小說集《小機械》獲龔固爾短篇小說獎,同年另以《灰色的靈魂》一書獲「荷諾多文學獎Prix Renaudot」,並登上法國暢銷排行榜,本作品亦改編為同名電影。二○○五年再以《林先生的小孫女》占據暢銷排行榜長達半年。二○○七年的《波戴克報告》,獲得「高中生龔固爾文學獎Prix Goncourt des Lycéens」,並入圍龔固爾文學獎決選。
克婁代在二○○八年首度跨足電影領域,以自編自導的《我一直深愛著你》(Il y a longtemps que je t'aime)一片,獲英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並入圍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繪者簡介
Norman Normal

一九八四年生,台灣高雄人。作品線條風格獨特,多以人物為出發點,探討人與人的私密互動與微妙狀態。曾參與《週刊編輯》內頁插圖設計,國際中文版《GQ》Men of the Year 2018當期封面繪製,《Milk X》雜誌單元拍攝,以及2018年金曲獎「最佳樂團」入圍影片插畫設計。作品自二○一六年起陸續於台北插畫藝術節、大阪Art Osaka、東京Art in Park Hotel Tokyo等藝術活動參與群展及個展。
譯者簡介
繆詠華

作家、中英文法專職譯者、廣播節目主持人。
著有《巴黎文學散步地圖》及《長眠在巴黎》二書。電影字幕翻譯數百部。譯有《天上再見》、《小王子》、《夜間飛行》、《攻擊》、《懸而未決的激情—莒哈絲談莒哈絲》、《甜蜜寶貝》等書籍二十餘部。中央廣播電台法語節目「博物館時光—故宮瑰寶」(L’Heure des musées)製作人暨主持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