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萬物盡頭之島 : 隔離 樂園

  • 點閱:1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有些地方你不會想去。即使我說,這兒的海洋碧藍清澈像夏日天空,處處可見海龜和海豚;這兒的綠蔭覆蓋成丘,各種鳥兒聚集,在溼溼暖暖的空氣中鳴叫著。但是,沒有人自願踏上這座島。來到這裡,就回不去任何地方了。這是住滿傷心人的小島。外面的人,替我們的家園取了好多名字:活死人島、不歸島,還說這座島嶼是萬物的盡頭。★美國青少年圖書協會USBBY國際傑出童書獎★亞馬遜網路書店4.7顆星讀者好評★美國《柯克斯書評》年度最佳童書★美國《書單》雜誌星級書評推荐★入圍英國卡內基文學獎★入圍英國柯斯達文學獎★入圍英國藍彼得圖書獎比起被疾病感染,我們更容易染上的是恐懼,讓「我們」忘記「他們」也是人……人們習慣對不了解或是不一樣的事情感到害怕,在決定對方是惡心還是骯髒前,在你產生偏見、歧視與惡意前,你有機會選擇……亞米與生病的媽媽住在與世隔絕的菲律賓庫利昂島,島上許多人雖飽受相同疾病之苦,但在宛如海角樂園的地方,大家過著平靜自在的日子。有一天,政府派來官員宣布新的政策:沒有生病的十八歲以下孩子將要強制隔離。他說:「我們政府,打算把庫利昂島變成一個進步文明的地方。我們要拯救庫利昂島上的無辜孩子,讓他們過更好的生活,遠離疾病和死亡。這種疾病也會就此滅絕――我們會在痲瘋病史上留下重要篇章,這是新時代的開始。」亞米不明白,為什麼媽媽還在身邊,她卻要被送到孤兒院?為什麼官員不願伸手接下大家連署的請願書,而且一直用消毒水擦手?為什麼全世界疾病專家會贊成骨肉分離是件「好事」?為什麼連最愛她的媽媽,也同意把她送走,是為了更好的未來?臺灣各界讚譽(按姓名筆畫排序)李博研|神奇海獅,歷史作家張子樟|兒童文學評論家,本書譯者陳惠琪|單側聽損協會理事長劉紹華|人類學家,中央研究院民族學研究所研究員蔡淇華|作家,臺中市惠文高中圖書館主任

基蘭‧米爾伍德‧哈爾葛芙(Kiran Millwood Hargrave)1990年生於英國倫敦,2011年畢業於劍橋大學,2014年畢業於牛津大學。開始寫小說之前,寫詩也寫劇本,因此,小說語言非常典雅,富含詩意和寓意。出版第一本小說《The Girl of Ink & Stars》即榮獲水石童書獎首獎(Winner of the Waterstones Children's Book Prize)的肯定,並入選英國國家圖書獎的年度選書。張子樟澎湖人,先後畢業於師大、政大、文大、威斯康辛大學。曾任花蓮教大英教系系主任、台東大學兒文所所長、海峽兩岸兒研會理事長。著有《人性與抗議文學》、《芝麻開門——青少年文學的創作與閱讀》、《少年小說面面觀》、《我導讀,你好讀》等19專書;譯有《尼可萊的三個問題》等6本繪本;《瑪蒂達》、《虎躍》、《月夜仙蹤》等13本少年小說及傳記;編有適合青少年閱讀的少年小說、散文選集22種。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