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幹過的蠢事

  • 點閱:17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繼《去年在阿魯吧》之後,賀景濱十年力作《我們幹過的蠢事》     世界大戰早就開打了,只是以0與1的形式                    用小說逼近我們生存的後真相時代       李奕樵.辜炳達 專文一部抵制詮釋的作品……是嘗試要讓人整個看完,不然就不要看的那種小說。──唐鳳,持守的安那其「科幻、後設、寫實」三位一體,賀景濱還真的寫出了一篇在時代素材之上衝浪的小說,簡直太熱血了,一點也不蠢。──李奕樵/小說家「唯有對你說謊,我才能閃現真理。」賀景濱試圖透過虛構書寫擬仿的真理,便是社群媒體演算法下同溫層林立,共識現實被虛假資訊瓦解的後真相狀態。──辜炳達/臺北科技大學應用英文系助理教授在將臨的世界,你可以見到任何人,但他可能已經死了。上酒吧看足球賽,球員們帶頭盔用演算法踢球。餐廳吃德國豬腳,豬會向你介紹自己的一生。不需要愛情,因為有完美情人App。不需要寫作,因為有故事大綱演算法。去到任何異地,你的喜好都在資訊網的掌控下。你甚至不知道你遇到的,是人還是人造人,或外星人?在那個世界,沒有大型戰爭,只有日常生活不斷冒出的陰謀,黑社會也是數位黑幫,這就是賀景濱睽違十年的長篇小說《我們幹過的蠢事》所創造的世界。主角為了尋找邏輯學教授李森多夫來到柏林,經人介紹走入一家神祕修車廠,卻陷入基因人、黑幫、走私、間諜的謎團中,最後發現距離世界末日只剩下七分鐘……賀景濱在華文創作一直是旗幟鮮明但不輕易出手的作者,每次新作總令人驚豔。他對科學、哲學、歷史、社會與政治的獨特視野,對人性荒謬的嘲諷,令人捧腹大笑也黯然神傷。進入數位資訊時代,我們該如何重新定義「人」的主體性?人工智慧崛起後,我們又要怎麼看待心智?本書展現小說家對人類與宇宙的終極關懷,是臺灣在政治、科幻與後人類小說的頂尖之作。本書特色一、擅長哲學與科學辯證的小說家賀景濱,繼《去年在阿魯吧》虛擬實境後,繼續挑戰未來世界。二、關於宇宙與人類的奧祕與虛無,以及小說這門技藝是否還有原創力,作品裡頭有精采的反省。

賀景濱著有《速度的故事》、《去年在阿魯吧》。一九九○年,以〈速度的故事〉獲時報文學獎小說首獎。二○○五年,以〈去年在阿魯吧〉獲林榮三文學獎小說參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