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的最後進化 = Our last evolution

  • 點閱:1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們」是誰?2019年中百萬人上街開始,波瀾壯闊的抗爭運動在香港各角落揭開序幕。整整一年之間,一個個刻骨銘心的日子中,一個個無所畏懼、奮勇出頭的小人物,在全世界的注目下完成了最後的進化。沒有大台組織,沒有領導人,這是各個階層位置的香港人主動上前,憑智慧與勇氣,以血淚與吶喊,所親手寫下屬於我們的共同故事。我們是為同一信念去記錄香港人和事、前後數十名不同的傳媒工作者,是200萬+1上街的香港市民,是740萬的香港人,是古往今來、在各個角落為民主自由奮鬥不懈的每一位勇者。從2014年《被時代選中的我們》描繪雨傘運動眾生相開始,「傘下的人」一年一書,記錄下香港的轉變,為香港歷史留下材料,同時也見證東方之珠逐日的黯淡沉淪。2020年《我們的 最後進化》就是香港人被奪去自由的日誌,也可能是「傘下的人」送給香港的最後禮物。就算終點尚未可見,也要堅持訴說我們的故事,記下我們曾經行過的路,記住我們是誰。本書特色「人類對抗權力的鬥爭,就是記憶與遺忘的鬥爭。 」──米蘭.昆德拉紀錄一年來每一個銘刻於心的日子,傾聽煙硝間每一位親歷現場的手足拒絕遺忘,永不屈服,這就是我們的最後進化「我反抗,故我們存在。」──卡謬

傘下的人為香港多位傳媒工作者的集合體,從2014年雨傘運動開始,主動無償採訪報導社會運動人事物,每年集結一書,為香港政治與社會意識的變遷做見證。著有《被時代選中的我們》、《亞視永恆》、《有冇人熱烈慶祝香港回歸祖國二十年》、《有些醜陋的香港人》、《誰賣走了我的香港》。靜暴大學生,不願醒來的人。迪暴大畢業,不小心實現了戰地記者的夢想。翎 暴大畢業,記者,出版人,文字工作者。李由之暴大畢業,記者。梁美寶傳媒工作者。卜暴大畢業,小編輯。彤暴大畢業,新紮(新手)記者。海暴大畢業,沒了記者證的普通市民。丁暴大畢業,專題記者。梁奕豪專題攝影記者。遙暴大畢業,相信小人物的力量。森暴大畢業,小記者,縱使被真相傷害過,仍相信真相是善良的。勝渴望我手寫我心,決不能放棄記者尊嚴,也拒絕讓他人奪走。稔稔好恨暴大畢業,好恨走上前線,從未聞過催淚彈、胡椒噴劑,寫稿時,心中有愧。E君暴大P牌仔(駕駛新手),覺得塞車是一種修行,慢駛是一種高尚情操。木#英華仔 #暴大人 #尚德居民思做記者超過十年,由報紙做到電視,由daily做到調查報導。梁知傳媒工作者。土暴大畢業,曾任編輯、教師,現是藝術系研究生。江穎怡在香城土壤和媒體中長大的記者,游出公海後,才發現放不下香城的故事。註:暴大,全名暴徒大學,即香港中文大學於抗爭中的暱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