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教會孩子照顧自己,是他一生最好的禮物 : 把握0-3歲黃金期,爸媽第一次蒙特梭利育兒就上手!

  • 點閱:20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不必花大錢,不怕小空間,教具不必多,時間不怕少,有了本書,爸媽就能在家輕鬆實踐蒙特梭利的教養環境!人類3歲前吸收的知識,相當於成人花60年拚命學習所獲得的量。把握育兒黃金期,跟隨孩子自然的節奏,養育出能適應未來世界變化、充分發揮自身獨一無二特質與潛能的孩子──這就是蒙特梭利教育的精神核心。本書作者為首對擁有國際蒙特梭利教育資格證書的華人夫妻,他們也從科學角度,驗證蒙特梭利教育是一套高效率的科學育兒法。在親身採用了蒙特梭利居家育兒法,歷經3年觀察與實踐後,他們總結出一套適用於華人家庭的育兒方案,集結成本書。蒙特梭利育兒法不會讓你成為完美的父母,但能幫助你成為更好的父母。沒有一百分的爸爸和媽媽,但是雙親互助合作,就可能有一百分的家庭教育!本書中教養理念、科學實證與育兒實務三者兼備,讓爸媽第一次蒙特梭利育兒就輕鬆上手!◆解說孩子3大月齡階段的發展重心,以及精神世界的探索‧0~5個月:及時滿足需求,建立穩定作息‧5~12個月:透過食物和媽媽分離而獨立‧12~36個月:因應自我認同危機◆提供4大核心區域的具體設計與規劃方案‧飲食:舒適哺乳→添加副食品,自主進食→尊重胃口、培養禮儀‧睡眠:嬰兒搖籃→安全的落地床→漸進嘗試分房睡‧護理:安全的換洗台→將洗澡當遊戲→如廁引導、獨立穿脫‧活動:活動墊和鏡子→手眼協調的益智玩具→生活自理、參與家務◆分享60多則家庭活動步驟詳解,手把手帶你落實親子互動‧從發展認知、感覺統合、到藝術和語言啟蒙,透過活動深化親子關係‧如廁引導、獨立穿衣、參與家務,讓孩子逐步自發性學會生活自理作者說明,在家實踐蒙特梭利教育,重點不在完美執行所有設計、活動或遊戲,最大關鍵是要悉心觀察你眼前的孩子,瞭解專屬於他的發展節奏和個性氣質,不去過度擔憂他的發展進度是否及時,而是力所能及地為他準備合適的環境。孩子在安全有序的個性化環境中,就能逐步發展自我、培養自信,學會如何照顧自己。本書重視雙親相互協力,特別提出「父親」在家庭育兒上不可取代的重要角色,破除「喪偶式育兒」的不合理壓力。作者也分享了他們在法國和德國生活、育兒的文化歷練,教你如何像法國媽媽一樣自信放手,像德國爸爸一樣遊戲互動,陪孩子走過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前三年,幫助孩子建構自我、開發潛能,也讓自己成為快樂自信的家長。本書特色 作者為歐洲首對國際蒙特梭利協會認證的華人父母,兩人皆取得蒙特梭利教育資格證書證照。他們用三年時間在歐洲親身實踐蒙特梭利居家育兒後,歸納出獨具華人文化特色的蒙特梭利家庭教養方案。本書重視雙親相互協力,特別提出「父親」在家庭育兒上所擔任的重要角色。

尹亞楠法國國際蒙特梭利學校主班教師,擁有四個不同國家的幼兒園、小學代班經驗。在德國獲得AMI 0~3歲和3~6歲國際蒙特梭利教育資格證書,國際蒙特梭利協會會員,最大的理想是將源於歐洲的蒙氏教育經驗傳播到中國。用三年時間在家親身實踐蒙特梭利教育,觀察記錄育兒點滴,設計出適合華人家庭的在家蒙氏方案。廈門大學文學學士,法國斯特拉斯堡教育學碩士。譯有《蒙特梭利的溫柔式教養》。吳永和畢業於中國協和醫科大學,在德國馬克斯‧普朗克研究院獲得神經生物學博士學位,目前在德國癌症研究中心從事個體化醫療研究。在德國獲得AMI 3~6歲國際蒙特梭利教育資格證書,與妻子一同在家實踐蒙特梭利教育,並利用專業背景對蒙氏教育理念進行科學實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