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波可是個小鼓手

  • 點閱:2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北市圖2020「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入選北市圖2020年第79梯次「好書大家讀」 優良少年兒童讀物推介★ ★美國《出版人週刊》2019年度好書★★美國NBC電視台《今日秀》年度好書★★美國圖書館協會《書單》雜誌2019編輯選書★★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2019最佳圖書★★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2019最佳童書★★加拿大《Quill & Quire》雜誌2019年度兒少讀物★★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2020最佳繪本★★2020夏洛特‧佐羅托童書獎提名★ 卡通《探險活寶》主要設計師馬修.佛賽(Matthew Forsythe)作品,關於一面神奇的鼓、一座翠綠的森林,以及一隻堅持不懈、勇於演奏自我樂章的小青蛙。 ►「鼓」掌好評推薦咖咖(Vast & Hazy樂團主唱)馬尼尼為(詩人/繪本作家)黃筱茵(童書翻譯評論工作者)螺螄拜恩(暢銷人氣作家)  內容簡介小青蛙波可的爸爸媽媽犯下的最大失誤,就是給她一面鼓。成日震天作響的鼓聲淹沒了家裡的對話,爸爸於是建議波可帶著鼓去外面玩。當波可獨自走進茂密的森林時,四周一片寂靜,受不了安靜的她開始打鼓。不知不覺中,伴隨著鼓聲,波可身後聚集了一大群被樂聲吸引的動物,牠們各自拿著不同樂器和她一起演奏。但在一片歡樂之中,考驗也悄悄降臨!究竟在這個森林樂隊熱鬧的大合奏之下,波可能不能聽見爸爸叫她回家吃飯的聲音呢? 本書特色【如夢般的水彩畫,繪出反差的超逗趣故事】作者利用水彩、不透明水彩以及色鉛筆作畫,柔和優雅的秋天色調為這個故事營造出如夢境般的氛圍。有趣的是,書中角色刻意多以「撲克臉」登場,讓主角們有表情變化時更加突出,並在翻頁之間運用動畫般的特寫鏡頭,增加故事張力。其中也有如雍.卡拉森(Jon Klassen)《找回我的帽子I Want My Hat Back》般微妙的黑色幽默。 【給大人:堅定夢想,擁抱屬於自己的節奏】即使一開始不被看好,即使路途中有許多不確定,當波可擁抱自己的節奏時,神奇的事情發生了。雖然獲得成就感的同時也伴隨著一些不安、驚喜或沮喪,但波可堅定的鼓聲和領袖風範,像是給讀者的最佳示範:傾聽內心的鼓聲。有時候,發出聲音是唯一被聽見的方式。 【給小讀者:勇於展現對喜愛事物的執著與熱情】小青蛙波可在家中打鼓的情節,以及她父母對於「噪音」的反應,正如每個家庭的日常。本書鼓勵小讀者投入有興趣的事物,家長或許能多給他們一些發揮的空間,並肯定孩子的表現(即使可能伴隨著噪音或是孩子的汗味)。波可的家長一開始並不看好她的演奏,而隨著情節推展,爸媽終於發現,嘿,其實她的節奏真的很不錯! ※無注音※4~8歲親子共讀,8歲以上自行閱讀

馬修.佛賽(Matthew Forsythe)/文圖屢獲殊榮的加拿大插畫家,現居蒙特婁,繪製漫畫、繪本與動畫設計。曾任電視卡通《探險活寶》主要設計師;作品兩度提名艾斯納獎(美國漫畫界奧斯卡獎)。他的第一本兒童讀物《我的名字叫伊麗莎白》由Annika Dunklee撰寫,被《紐約時報》評為2011年傑出兒童讀物。第一部漫畫《Ojingogo》入圍艾斯納獎,並獲得道格.懷特獎最佳實驗漫畫獎。插圖也刊登在《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眾多出版品中。 海狗房東/譯  曾在兒童產業中主理教學研發、親子美育部門,工作與生活不外乎是寫故事、翻譯故事、說故事、教人說故事。著有《繪本教養地圖》與繪本《花地藏》、《媽媽是一朵雲》、《小石頭的歌》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