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阿奇最愛說 : 為什麼?

  • 點閱:1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幼兒語言&生活學習繪本系列1~4〕 ★屢獲童書大獎肯定英國知名插畫家提姆.沃恩斯,與童書作家翠絲.寇德羅伊攜手,創作四冊可愛趣味繪本:《不要!》《多一點!》《現在!》《為什麼?》,讓孩子在「自然後果」中建立認知、學習溝通、耐心等待、展開好奇、了解自己和他人的關係。 ★系列繪本對幼兒的言語和行為觀察入微,以小小孩最初學會的口語表達、自我中心、渴望即時滿足、經常發出探問的口頭禪為主題,陪伴學齡前孩子一步一步學習生活大小事。 ★入圍英國「Prima Baby Awards 2015年圖書?」 ★活潑趣味的生活題材,讓孩子在故事中看見自己:這是我吧! ★爸媽深有同感,齊聲共鳴:我家的孩子也這樣啊! ★以幽默和智慧,陪孩子在「自然後果」中學習語言表達,並在最適當的時刻使用它! 英國知名繪本大師提姆.沃恩斯與童書作家翠絲.寇德羅伊, 隆重向小讀者們介紹一個可愛的小犀牛朋友「阿奇」, 他最愛的口頭禪,可能剛好也是你每天掛在嘴邊的那句話! 阿奇最愛說:為什麼? ★充滿好奇心的孩子,有各式各樣的疑問,這些疑問都有解答嗎? 阿奇是一隻有好多疑問的犀牛,為了尋找答案,他總是問個不停。 「爸爸,為什麼麵包會掉屑屑呢?」 「媽媽,為什麼蜘蛛有這個多隻腳呢?」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呢?」 為了解答阿奇好多好多的疑問,或者,讓他問個痛快, 爸爸媽媽決定帶阿奇去博物館! 阿奇在博物館裡到處跑、到處問── 「為什麼太空人會飄浮呢?」 「為什麼現在沒有恐龍了呢?」 直到??阿奇開始睡眼惺忪?? 「他睡著了!」爸爸和媽媽微笑地說。 不過,可愛的阿奇會就此罷休嗎? ★專文導讀推薦★ 游珮芸教授╱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兼任所長 ★各界齊聲推薦★ 方格正╱臨床心理師 沈雅琪(神老師)╱資深國小教師 周育如╱國立清華大學幼兒教育學系系主任 林靜如╱律師娘 彥如姐姐&媽咪╱童話夢想家.幸福感故事大使 徐瑜亭╱職能治療師、習惜親子教育中心創辦人 郭葉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幼兒與家庭教育學系副教授 黃海蒂╱畫家 黃雅芬╱黃雅芬兒童心智診所院長 廖婉霖╱蘋果樹語言治療所所長、語言治療師 鋅鋰師拔麻╱臨床心理師、知名親子粉專創辦人 盧方方╱繪本工作者、閱讀推廣人  羅寶鴻╱蒙特梭利親職教育專家 (依姓氏筆畫排序) 【本書特色】 ★以有趣的故事、極富張力的情節轉折、色彩鮮豔的插圖,將主角阿奇表現得活潑生動又可愛。 ★為爸媽提供了一個機會,引導孩子理解日常生活中各種情況,藉由趣味故事,將小小孩與現實生活聯繫起來。 ★透過繪本裡的各種發問,爸爸媽媽們也能陪著孩子一起找答案。

作者╱翠絲.寇德羅伊(Tracey Corderoy) 翠絲.寇德羅伊出生在工廠煙囪數量比山丘上的羊群還多的南威爾斯(South Wales)。幾年前開始從事繪本創作,並就此愛上它。在成為專職作家之前,翠絲是一位訓練有素的老師,曾在小學裡教授讀寫課程,協助久病痊癒的學童重新融入學校教育。期間,啟發翠絲對童書寫作的熱情,她相信語言可以透過優美的文學作品,成為激發學習和想像的鑰匙。目前翠絲與屢獲殊榮的插畫家提姆.沃恩斯及其插畫家妻子珍妮.查普曼在英格蘭西南部的多塞特郡(Dorset)鄉間共用一間工作室。 繪者╱提姆.沃恩斯(Tim Warnes) 英國得獎童書作家暨插畫家、兒童評論家,出版過許多童書作品,並榮獲諾丁漢郡童書獎、富蘭克林獎、荷蘭圖書館協會童書獎、薛佛童書獎……等多個童書大獎肯定。 提姆也是一位說故事人,樂於分享他對童書的熱情,經常在睡前閱讀繪本。提姆目前定居於英格蘭西南部的多塞特郡鄉間;喜歡彈斑鳩琴,並且戴別緻的帽子。 譯者╱孫昭業 諮商心理師,執業於社區機構、大專院校、中等學校、兒福團體等處;亦為資深文字工作者,曾於新聞、出版領域從業十數年,譯作有《懶,讓你變更好:做得少卻獲得更多的正念藝術》、《向藝術家看齊!啟發孩子創造力53個練習》、《幫母親自殺》(以上由大好書屋出版),以及《科技行銷》(合譯)、《史上超強職場說話術》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