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Hi博士的30個生物科技酷知識 : 連小學生都能懂的生命科學!

  • 點閱:1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歡迎光臨Hi博士的生物科技研究室! 四大主題生命解碼X食品科學X生物醫學X未來生活 30篇有趣的科普內容 = 30個豐富的科學議題 生化科技新知X生活事件X趣味漫畫 = 十二年國教強調的素養導向!本書主角Hi博士,就是作者陳彥榮博士的化身,他總是能用幽默風趣又創意十足的方式,來介紹專業又複雜的科技知識,因此經常受邀到知名高中指導學生做專題研究以及準備大學申請入學備審資料,極受師生歡迎。近年來生物科技領域蓬勃發展,從餐桌食材、保健食品到先進醫療科技,都有許多新發現。陳彥榮博士以幽默風趣的手法,將生物科技的原理知識,轉譯為淺顯生動的生物科技事件,帶領讀者進入奧妙的科學殿堂。不僅適合國小中高年級兒童閱讀,就連國高中生甚至大人讀了也會喜歡,並且學到新知。本書共30篇,帶來30個生物科技酷知識,由HI博士與代表兒童的阿妞,透過詼諧的對話,搭配逗趣的漫畫,讓知識徹底融入生活,這正是十二年國教強調的素養導向!本書特色:★ 科學新知介紹方式夠淺白﹕以「連小學生也能懂」的對話,介紹生命與生物科技領域裡豐富有趣的知識。★ 閱讀素養導向﹕素養導向的科普閱讀,輕鬆吸收課本沒有寫的尖端新知。★ 內容涵蓋夠廣﹕包括基因工程、生物醫學、食品科學、人造細菌、複製動物、癌症治療、長生不老研究……篇篇提供新觀點。★ 科學議題夠新﹕「新冠肺炎」肆虐全球,本書提供最新的COVID-19酷知識。★ 圖文並茂很有趣﹕30篇逗趣的漫畫,幫助讀者快速理解抽象科學概念。★ 選材與生活連結﹕主題取材自生活周遭與生活經驗,培養兒童的觀察力與好奇心。

作者/陳彥榮國立臺灣大學生化科技學系副教授。臺大農業化學系畢業,日本東京大學生物化學博士。興趣廣泛,喜歡跨域學習、跨域合作,從事幹細胞與再生醫學研究。喜歡天馬行空思考各種問題,也喜歡拉學生一起發想、一起實作。常告訴學生要擺脫「標準答案」的束縛,保留時間思考,從小創建自己的哲學觀,將來才會有獨特的見解,擁有與眾不同的創新力。漫畫/Joker一位養著小狗、只想要悠哉畫漫畫,每週會在粉專「Joker的漫畫人生」發發廢文的狗奴漫畫家。 最新作品是以小女孩和小狗為主角的《小特色看大世界》、以植物為主題的《小將的奇妙植物冒險》漫畫創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