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婦人

  • 點閱:1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作家 彭樹君、鍾文音 推薦《小婦人》是一部以馬區家的四個女孩為主軸,美國南北戰爭為背景,所建構的家庭倫理小說。全書共分兩部,第一部是描寫她們在戰爭期間內的一年中,所經歷的種種甘、苦、酸、甜;第二部則敘述四位小婦人長大後,為了追求夢想中的「天空之城」與最終的歸宿,各自做了何種選擇。

姓名:路易莎.梅.艾考特(Louisa May Alcott)出生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德國城。父親布朗森.奧科特是傑出的思想家、哲學家及社會教育改革家,由於深信反物資論,所以奧科特一家長久以來過著窮困的生活。少女時期,便從事不同的工作來幫助家計,包括縫紉、教書、社區服務及寫作等,且從出生直至二十八歲,一共搬遷了二十九次。  露薏莎早期受到偉大父親及其友人如愛默生、霍桑、梭羅等人影響甚鉅。1862年美國內戰期間,自願擔任聯合醫院的護士,此經驗成為她第一本成功著作《醫院速寫》的重要題材。自1863年至1869年間,以筆名秘密出版了一些浪漫小說及驚悚劇。1868年《小婦人》第一部問世,露薏莎從此聲名大噪。  《小婦人》一書是根據奧科特家四姊妹的經歷所改編,獲得很大的迴響,並解決了她的財務問題,而得以繼續寫作維生。之後,又相繼出版了《一位傳統的女子》、《小紳士》、《八個表親》、《盛開的玫瑰》、《喬的男孩》,以及一些童話,並有兩部成人小說《情緒》與《工作》。晚年同時活躍於推動婦女參政及禁酒運動,1888年於波士頓辭世。姓名:柯乃瑜英國巴斯大學口筆譯碩士,自由口筆譯者。天性愛流浪,嗜好嗑文字,永遠長不大。譯作:《向生命說Yes!》(第三部)、《異教徒的女兒》、《愛無忌憚》、《標本師的魔幻劇本》、《死前的最後一堂課》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