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過濾氣泡、假新聞與說謊媒體 我們如何避免被操弄? : 有自覺使用媒體的第一步

  • 點閱:27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德國最受歡迎的思辨讀本_假新聞時代下的媒體素養篇※
■寫給年輕讀者的新媒體導讀■
保障言論自由,並不代表可恣意散布任何未經實證的消息。
在我們相信某項主張前,我們總該再一次看個仔細!!
 

◎為什麼有那麼多假消息?假新聞對我們的大腦有什麼影響?
◎什麼是另類真相?什麼又是後真相?
◎偽草根運動:如何製造風向?
◎民粹主義者及說謊媒體:到底是誰罵誰?
◎記者在做什麼?記者必須遵守什麼規則?
◎過濾後的資訊:什麼叫過濾氣泡(filter bubble)?
◎回音室(echo chamber)裡會聽到什麼聲音?

本書特色:
◎特別收錄中正大學胡元輝教授精闢導讀。
◎承繼「向下扎根!德國教育的公民思辨課」系列一貫風格,以簡單明瞭的語言,搭配得獎插畫,在具體明白的提問中,為年輕讀者清楚說明和媒體有關的各種演變如何影響我們的社會和生活,不只談如何辨識假新聞並與之對抗,也談及網路霸凌和網路成癮的問題。
◎「媒體識讀」已成為德國教育系統的核心課程,台灣方於108課綱納入。本書共分成7個主題,66個子題,含括所有關於媒體的基本知識:從傳統媒體到新媒體、民粹主義和新媒體的關係,乃至同溫層、演算法,每個篇章皆可做為課堂延伸討論的題目。

曼佛雷德.泰森Manfred Theisen


政治學家、自由撰稿人。曾為德國聯邦內政部前往蘇聯進行兩年研究,以及在近東與非洲從事研究工作,並於當地為德國外交部及歌德學院服務。至今已舉辦一千多場關於家園、移民與融合等主題的活動及專題研討,始終與讀者保持密切聯繫,亦致力於引導兒童和青少年寫作。曾獲德國薩爾蘭(Saarland)邦政府頒發年度最佳兒少書籍獎。作者專頁:www.manfredtheisen.de

譯者簡介

王榮輝


曾就讀東吳大學政治系、政治大學歷史系與法律系;其後前往德國哥廷根大學(Universität Gottingen)攻讀碩士,主修哲學、西洋中古史與西洋近現代史。通曉英、德、法、日與拉丁文等外文。2009年起,擔任台北歌德學院特約翻譯。

繪者簡介

薇瑞娜・巴浩斯Verena Ballhaus


出身德國劇場和演藝世家,從小展現出對線條造型和顏色極高的天分,畢業於慕尼黑美術學院,是童書與青少年叢書插畫界中極具分量的老手,偶爾也創作讀本。作品獲獎無數,包括「德國少年文學獎」的肯定。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