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全后周文 ; 全北齐文

  • 點閱:19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為《全上古三代秦漢三國六朝文》(以下簡稱《全文》)之一集。《全文》清嚴可均輯,共分十五集:《全上古三代文》《全秦文》《全漢文》《全后漢文》《全三國文》《全晉文》《全宋文》《全齊文》《全梁文》《全陳文》《全后魏文朋全北齊文》《全后周文》《全隋文》《先唐文》,共收錄唐以前作者三千四百九個七人(或作三千五百二個人),每人附有小傳,是迄今為止收錄唐以前文章最全的一部總集,對唐以前歷史、文學、宗教、語言等研究,具有極其重要的學術價值。也是中國古代文獻中涵蓋時間最長的一部文學總集。  《全文》的輯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首先它集中了自有文字以來直至唐代,除史傳、諸子、詩賦、專書以外的所有文字,舉凡碩學鴻儒、大師巨匠、佛道位工乃至名媛淑女的長篇巨制、片言只字,無不窮菟畢討,加以見存。此書第一次匯輯唐以前的文章,是對先唐文獻典籍具有總結性的一件偉業,對學術界、文化界功不可沒,稱得上是一部功業甚偉的宏篇巨制。

全北齊文目錄 神武帝 文襄帝 文宣帝 廢帝(已上卷一) 孝昭帝 武成帝 后主 神武婁后 任城王消 廣寧王孝珩 安德王延宗 范陽王紹義 高隆之 陸法和 破六韓常 元孝友 楊街之[一作羊?之] 張亮 祖鴻勛 王思政 楊? 盧潛 盧叔武 盧詢祖(已上卷二) 邢劭 司馬子如 司馬子瑞(已上卷三) 魏收 魏長賢(已上卷四) 杜弼(卷五) 宋游道 薛墩 刁柔 張保洛 裴獻伯 李繪 李? 穆子容 陸士佩 陽斐 宋軌 張老 封子繪 辛術 崔瞻 崔昂 崔季舒 張雕 ……  列女 闕名 外國 釋氏全后周文目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