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南怀瑾选集

  • 點閱:15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由孔子的弟子及其后學編集的《論語》,是一部記載孔子言語行事的重要儒家經典。自西漢以來,《論語》所表述的孔子學說,迅速擴展,其影響遍及政治、思想、文化、教育、倫理道德等各個領域,成為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大標識。有關《論語》的章句注疏也累代不絕。著名學者南懷瑾先生以淵博的學識,旁征博引,拈提古今而撰成的《論語別裁》,就是關于《論語》的講演錄。書中對《論語》二十篇的每一段原文,都作了詳細而又生動的講述。不僅有篇章結構、段落聯結上的提示,而且有原文義旨以及所涉人文掌故的闡發。尤為新穎的是,作者將對原文的串講撮編為一個個歷史故事,蘊意深邃而妙趣橫生,這在眾多的《論語》章疏中是別具一格的。原書由臺灣老古文化事業公司于 1976年5月出版,迄至1988年,已印了十八版。為弘揚海峽兩岸同源的中國文化,茲征得作者和原出版單位同意,將《論語別裁》第十八版改排出版,以供研究。

出版說明再版記言前言學而第一三言四語語文的變與不變四書五經的假面目被忽視的道家三家店賣的是什么冤枉的一打再論《論語》學而有何樂真人和假人寂寞的享受誰來了解你愛與罪孝道是這樣一個東西禿頭的十字架誰能忘情花言巧語三面鏡子可愛的小學生呂端大事不糊涂飲食男女沒有朋友的上帝種瓜者孔子的素描五字串通五經善知識與惡知識老鼠生兒的孝道無所適從的禮俗上帝的外婆是誰《三國演義》的幕后功勞多才多藝的子貢詩的人生為政第二孔子不談政治大政治家的風范星辰知多少劉備上了曹操的當從臺風了解人生圣人也勢利嗎?悠美的情歌詩的偉大窮哉法治孔子的自剖車上的一課以孝治天下康麻子的教孝教忠晚娘面孔難為人孔子也會看相是什么東西異端與偏激由養士到考試天下英雄入彀中千里求官只為財治國難!齊家更難高明之家鬼瞰其室八佾第三 里仁第四公冶長第五雍也第六述而第七泰伯第八子罕第九先進第十一顏淵第十二子路第十三憲問第十四衛靈公第十五季氏第十六陽貨第十七微子第十八子張第十九堯曰第二十鄉黨第十《鄉黨》的歇后語附錄南懷瑾先生著述目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