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展覽與時代 : 藝術展覽研究與臺灣藝術史

  • 點閱:2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過去學者對於臺灣藝術展覽的研究多為針對單一展覽或某項展覽機制的思考,較缺乏全景式的脈絡呈現。本書嘗試為臺灣的藝術展覽研究,這個已然成形但尚未有明確脈絡的知識體系,做專題性的爬梳整理。其中精選十一篇過去曾出版或為本書新撰之國內外學者專文,透過「有關展覽研究的前置思考」引出對於展覽史的思索,同時以「臺灣近代藝術史裡的展覽」回望日治時期到1990年代之後的發展脈絡,由各篇不同的角度為臺灣展覽研究提供更為全面的觀瞻。

.Jérôme Glicenstein(傑洛姆.格利松史坦)法國巴黎第八大學造型藝術系教授.白適銘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教授、系主任。.蕭瓊瑞國立成功大學歷史學系名譽教授。.黃冬富國立屏東大學視覺藝術系藝術講座教授.高千惠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客座教授.林振莖國立臺灣美術館研究發展組助理研究員.高愷珮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藝術史與藝術評論研究所畢業。從編輯一業脫逃,現正前往學習推廣教育的實踐道路上。.陳曼華國立歷史博物館助理研究員.蔣伯欣藝術史學者。2000年起發表「臺北雙年展」、「聖保羅雙年展」、「新漢城畫派大展」及故宮、史博館、北美館、省展等展覽史研究。現正籌編「臺灣當代展覽史」叢書。.林宏璋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教授,第52屆威尼斯雙年展臺灣館策展人.黃海鳴資深策展人,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藝術與造型設計學系兼任教授.倪再沁(1955-2015)曾任國立臺灣美術館第二任館長,任期1997至2000年。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