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表演必修課 : 穿梭於角色與演員之間的探索 = An Actor's Journey in Search of Genuine Performance

  • 點閱:1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he stage is the place for exploring the human soul. 如果你看完了坤君老師的這本書,就會明白,human這個字,既是單數亦是複數。靈魂之所以互通,乃由於表演。在真正的藝術裡,自己無非是他者。――張大春
朱宏章、吳念真、紀蔚然、徐堰鈴、梁志民、黃士偉、羅北安、顧寶明一致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姚坤君繼《演員功課》後再次以豐富表演與教學經驗傾囊相授讓演員放下不安全感,真誠面對自己,活在當下與對手激盪出合作的火花,創造出自然、有張力的演出 
什麼樣的演出才夠誠懇、能真正感動人?演員如何調整自己的狀態,為不同角色做好準備?        有豐富表演經歷的姚坤君老師,在演出綠光劇團年度製作《幸福大飯店》、《文明的野蠻人》、《單身溫度》時,詳細紀錄下演員在戲前的準備工作,如分析文本背景與議題、角色行為與動機,並搭配表演課堂上的練習,從角色、對手演員和導演(WHO),場景(WHERE),表演目標(WHAT)三個面向解決演出時可能遭遇到的障礙,進一步豐富角色內涵。除了表演技巧,更從心理學出發,探究演員的自我,回到原點,找出造成表演困境的原因,如此一來便能放下自己的防衛機制與不安全感,為每個角色找到動機,與對手演員共同完成一場感動人心的演出。
本書特色
1.     知名劇場演員姚坤君累積多年表演與教學心得,有系統地介紹如何精進表演技巧2.     以個人真實表演經驗搭配教學實例,劇場表演工作者、戲劇教師、影視演員均適用3.     提供多項練習,可試著從不同角度解決表演遇到的問題,也可用在課堂實際演練4.     附《幸福大飯店》、《文明的野蠻人》、《單身溫度》三劇的角色詳盡分析

姚坤君
  專業演員,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戲劇藝術碩士,表演經歷豐富,目前任教於台灣大學戲劇系。劇團演出經歷包括:綠光劇團《八月,在我家》、《CLOSER/情迷》、《單身溫度》、《開心鬼》、《文明的野蠻人》、《幸福大飯店》、《出口》、《手牽手紀念日》、《Proof求證》、《女人要愛不要懂》、《將你的手放我手心》、《明年此時》;果陀劇場《超級奶爸》、《動物園》;台南人劇團+瘋戲樂工作室《木蘭少女》;台南人劇團《Q&A首部曲》、《閹雞》、《馬克白》;屏風表演班《瘋狂年代》、《女兒紅》、《北極之光》;創作社劇團《拉提琴》、《Click,寶貝兒》、《記憶相簿》、《無可奉告》;莎士比亞的妹妹們的劇團《李小龍的阿砸一生》、《麥可傑克森》。亦曾演出公共電視台《娘惹的滋味》,並入圍金鐘獎迷你劇最佳女配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