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歐蘭朵

  • 點閱: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歐蘭朵在三十歲之前是男人,之後變成女人,就此持續下去……  《歐蘭朵》是書中同名主角特異的生平故事。身為英國貴族,歐蘭朵確有著許多奇異的人生體驗,他飽受愛人遠離的折磨,想將人生寄情於詩作的他卻又遭受無情的批評。心灰意冷的他於是遠赴土耳其君士坦丁堡擔任大使。功勞顯赫的他被國王封為公爵,不料他卻在受勳之夜昏迷不醒,醒來後竟發現自己變成了女人……。  歐蘭朵的一生跨越三個世紀,經歷兩種性別,場景橫跨歐亞兩大陸,更置身於無數的角色變換中。他先是男人,而後是女人;先是愛人,而後被愛;先是拋棄別人,而後被拋棄。他是一個充滿活力的男人、一位詩人、一位懂時尚的女人,也是一位傳統維多利亞時代女性。作者維吉妮亞‧吳爾芙將這部內容豐富、語氣恢諧、機智的作品獻給激進的小說家兼詩人、也是她的摯友,著名的「西辛赫斯特花園」的創造者——薇塔.薩克維爾—魏斯特。本書以嘲諷的筆調將所謂「偉大男人」的傳統歷史重新寫出,並回顧幾個世紀以來的文學思潮,是二十世紀最重要的女性主義作品之一。不過照吳爾芙自己的說法,它也是「一個玩笑……一個作家的假期」,一部讀之令人心喜的作品。

作者:維吉妮亞.吳爾芙(Virginia Woolf)   維吉妮亞.吳爾芙(Virginia Woolf,1882.01.25~1941.03.28)   英國女作家,被譽為二十世紀現代主義與女性主義的先鋒。兩次世界大戰期間,她是倫敦文學界的核心人物,同時也是布倫茲伯利藝文圈主要成員之一。最知名的小說包括《戴洛威夫人》、《燈塔行》、《自己的房間》、《海浪》等。   吳爾芙被譽為二十世紀偉大的小說家,現代主義文學潮流的先鋒。她對英語語言革新良多,在小說中嘗試意識流的寫作方法,試圖去描繪在人們心底的潛意識。愛德華.摩根.福斯特稱她將英語「朝著光明的方向推進了一小步」。她在文學上的成就和創新至今仍有影響。   吳爾芙患有嚴重的抑鬱症,她曾在1936年寫給朋友的信中提及:「永不要相信我的信,不騙你,寫這信之前我徹夜未眠,瞪著一瓶chloral,喃喃說著不能、不要,你不能飲。」1941年3月28日,她在自己的口袋裏裝滿了石頭之後,投入了位於羅德麥爾她家附近的歐塞河自盡。
譯者:張琰   台灣大學哲學系畢業,輔仁大學翻譯研究所碩士。譯有《比利時的哀愁》《哈小布列顛》《西班牙情人》《瑪莎的秘密筆記》《穿風信子藍的少女》《朝聖》《愛情的盡頭》《賈斯潘王子》《銀椅》《萬物的尺度》《蝴蝶法則》等書,現為專業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