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戰疫 : 鐵人部長陳時中與台灣抗疫英雄們 : 2020武漢肺炎攻防最前線

  • 點閱:12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場看不到敵人、也看不見盡頭的戰爭2020武漢肺炎攻防最前線全球數百萬例確診、死亡人數超過三十萬為什麼台灣守得住?這令全球稱羨的祕密關鍵是什麼?  二○一九年十二月三十日,當聽到李文亮的哨音響了,台灣同步進入備戰狀態。從隱身幕後背水一戰、到衝鋒陷陣奮勇殺敵,經過半年的浴血抗戰,台灣戰隊終於圓滿凱旋。 資深媒體人黃光芹,集其三十年的調查採訪功力,以抒情的筆調,紀錄下台灣這一頁波瀾壯闊的戰疫史。 內容長達十萬字,除了紀錄破蛋傷感、白牌司機死亡之謎、院內感染時如何救亡圖存、歐美返鄉大軍壓境時的倉皇、磐石艦海上喋疫內幕;還詳細報導口罩國家隊、實驗室國家隊和疫調柯南、IT福爾摩斯,和醫護戰士們,如何打下美好戰役。 更引人入勝的是,黃光芹重回現場,取得當事人和確診者口述,娓娓道來自寶瓶星號、鑽石公主號、武漢包機、到空中危機,當事人徘徊在生死之間的故事,並獨家解構陳時中與夫人孫琬玲的家世背景、首度曝光陳時中醫師兒的現況、揭露陳時中與侯友宜聯手出擊,以及陳時中令空姐心碎的內幕、張上淳請辭始末。*推 薦*除夕夜,我和時中在疾管署渡過!――陳其邁 行政院副院長我們還只能過「半正常」的生活!――莊銀清 柳營奇美醫院榮譽院長感恩台灣有一個陳時中!――謝金河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依姓名筆劃排序)

黃光芹 一九六五年生,外省第二代,政治評論員、作家。 一九八八年進入新聞界,曾任職於:台灣新生報、自由時報、新新聞周刊、TVBS電視台、衛視中文台、三立電視台、時報周刊;曾擔任記者、資深記者、總策畫、節目組長、撰述委員、採訪組副主任、政治組召集人、副總主筆。 曾擔任「中晚人物版」、「時報副刊」、「時報周刊」、「工商時報」、「民眾日報」專欄作家。曾主持電視節目:東森電視台「芋仔番薯碰」、「華視新聞廣場」;廣播節目:ETFM廣播電台「東森麻辣午餐」、Pop Radio「Pop搶先爆」。 曾製作:「選舉萬歲」、「麻辣新聞網」、「晚安,總統」、「Taiwan Tonight」、「名人三溫暖」。出版品包括:《與總統夫人喝下午茶》、《官夫人俱樂部》、《隨緣―陳履安家族的恩怨情仇》、《蔣家的女人們》、《百險歸來―彭百顯前傳》、《我的爸爸是總統》、《貝比來了》、《跟著月亮走》、《你還不知道的韓國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