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猶太教四千年 : 從聖經起源、耶穌時代聖殿崇拜到現代分布全球的猶太信仰

  • 點閱:22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西元前2000年~迄今第一本最完整全面的猶太教歷史,穿越四千年的漫長時空,史詩級的重量巨作!猶太教是三個亞伯拉罕宗教(世界三個有共同源頭的一神教,即是基督教、伊斯蘭教和猶太教)中最古老的一個,儘管它擁有非凡多變的形式和包容超過三千年的不同信仰,但人們普遍受中世紀羅馬教廷宣傳的影響,而把猶太教理解為異教徒。在猶太人橫跨四千年的歷史,曾經輝煌創造如阿衛王輝煌的時代,擁有所羅門王驚人的財富,但在周遭諸國如羅馬帝國的侵略與控制下,猶太人遭受迫害與驅逐,分散到世界各地,足跡遍佈古代近東、中亞、非洲、歐洲、美洲,還有東方亞洲一些城市。西元70年耶路隡冷聖殿被毀後,猶太人至今仍未成功重建聖殿,取回上帝的榮耀居所,難道上帝已經遺忘了猶太人嗎?然而,千年的時間過去,多少古文明已在歷史長河中銷聲匿跡,遺失了領土、語言、宗教、傳統習俗與文化,但猶太人沒有在漂泊中遺忘自己與上帝的約,猶太教維繫了整個民族,甚至在包容吸收了各地文化後,變得更多元與成熟。從國際情勢中躍出版面的以巴衝突,或是在歷史中被血腥記憶的二戰猶太人屠殺,以及被電影小說不斷傳頌的摩西分海等聖經故事。猶太人與種種歷史大事件和其文化的影響,其實遠超舊時代西方基督文化主導下的評估,豐富的精神文化與悠久的歷史,是保存迄今最古老的偉大文明之一。本書綜觀描寫猶太人從西亞地區(透過被征服、流亡、離散)向外擴展,帶著他們的宗教經典、文化傳統、哲學思想以及生活習俗,遷徙到世界各地開枝散葉的故事,同時也見證了猶太文化對世界的貢獻。

馬汀‧古德曼Martin Goodman 牛津大學猶太研究教授,牛津猶太和希伯來研究中心主席。他是牛津大學沃弗森學院和英國國家學術院的研究員。他的《羅馬和耶路撒冷》(Rome and Jerusalem)於2008年出版,被認為是羅馬帝國猶太人研究的里程碑,並被翻譯成六種語言。2002年,他編輯了猶太研究牛津手冊,並獲得了國家猶太書籍獎學金。 譯者羅亞琪畢業於輔大跨文化研究所翻譯學碩士班。興趣廣泛,對文字、語言情有獨鍾,譯作包括《鮮味的祕密》、《看得見的符號》、《黑猩猩政治學》、《地圖上的城市史》、《冰層裡的航線》等書,目標是有朝一日能將譯作擺滿整個書櫃。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