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全齐文 ; 全陈文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為《全上古三代秦流三國六朝文》(以下簡稱《全文》)之一集。《全文》清嚴可均輯,共分十五集:《全文古三代文》、《全秦文》、《全漢文》、《全后漢文》《全三國文》、《全晉文》、《全宋文》、《全梁文》、《全陳文》、《全后魏文》《全北齊文》、《全后周文》、《全隋文》、《全唐文》,共收錄唐以前作者三千四百九十七人,每人附有小傳,是迄今為止收錄唐以前文章最全的一部總集,對唐以前歷史、文學、宗教、語言等研究,具有極其重要的學術價值。也是中國古代文獻涵蓋時間最長的一部文學總集。 參加本書整理工作的同志大都是研究整理國學的專家學者,他們在本書均以「某某審訂」的方式署名。他們認為本書的整理,應該是在前人研究整理的基礎上作出自己的判斷甄別,加以刪衍補脫糾錯。奉獻在讀者面前的本書,凝聚了幾代人的艱辛和汗水。

全齊文目錄 高帝(卷一至卷二) 武帝(卷三至卷四) 郁林王 海陵王 明帝 東昏侯 和帝(已上卷五) 豫章王嶷 江夏王鋒 始安王遙光 文惠太子長懋(已上卷六) 竟陵王子良 魚復侯子響 隨郡王子隆(已上卷七) 蕭景先 蕭緬 蕭穎胄 王琨 王逡之 王珪之 王顥 王僧虔 王慈(已上卷八)  王儉 王奐 王融 王秀之 王晏 王思遠(已上卷十二至卷十三) 褚淵 張沖 明僧紹 檀超 沈淵 沈沖 沈憲 李安民 謝超宗(已上卷十四) 張融 王玄載 江謐 陸澄 顧測(已上卷十五) 祖沖之(卷十六)……全陳文目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