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減壓生活禪

  • 點閱:10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由觀入止安頓身心、由觀生慧遠離煩惱。在生活中時時從制心一處到空觀默照,處處享受禪的安詳和喜悅。作者分享一、二十年的學佛修禪的親身體驗,將四念處與默照禪融合應用在生活當中,提供了一套直接簡單的方法,從提升觀照的覺知力到觀照自己的心念及情緒,給沒時間或是不適於長時間打坐的人參考。至盼本書能夠介紹在生活中隨時可用的禪法,做到生活中有禪,禪在生活中,協助讀者將平常生活中沒有特別覺知的活動,加上禪法,不需多花時間,自然的就可以達到禪修的效果。讓禪修推廣如聖嚴法師所說:「禪修的推廣,精神可以不離禪修,但形貌可多采多姿,多元化。」在生活中簡單重複的動作,就是修行的下手處,音樂禪學會聲聲平等,風聲雨聲、音樂聲、談笑聲,聲聲都是覺照內心的鏡子。喝茶不只是品茗,更可以在禪中靜觀,讓茶當主人率性演出自家的百般風情。禪很玄,不難,只要有心,處處時時,都可以安住我心。本書主要分四大篇:禪修從心開始、從安頓身心到增長智慧—─由觀入止,由觀生慧、六種好用的生活禪—─從制心一處到空觀默照、八帖減壓良方皆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最終期許人人可享受安詳自在的禪悅生活。本書作者版稅全額捐贈祖師禪林本書特色◎一本禪修簡單容易的入門書,也是一本舒壓解煩好用的工具書。◎由觀入止安頓身心、由觀生慧遠離煩惱。◎在生活中時時從制心一處到空觀默照,處處享受禪的安詳和喜悅。◎培養覺知力是減壓的基礎工程,本書介紹簡動與靜兼備的禪修方法,以提升覺知力。

陳武雄學歷:美國依利諾大學農經博士、中興大學農經系碩士經歷:前行政院農委會主任委員、台灣省政府農林廳長二○一二年裸退後專心學佛修禪(除參加法鼓山多次高階禪修外,還到一行法師的法國梅村二十一天夏季禪修,參加泰國隆坡通禪師四十九天禪修)法鼓山八式動禪推廣顧問、法鼓山八式動禪師資培訓總召集人中華點亮生命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擔任理事長六年現任:現為祖師禪林(位於北投,創辦人果如法師為法鼓山聖嚴法師大弟子)特聘講師,負責帶領減壓生活禪,並於二○一八年負責培訓二十二位師資;並多處演講禪佛法及生命經驗,包括:台北大學、陽明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實踐大學,以及佛陀教育基金會、法鼓山各地方分支單位、法務部矯正署許多監獄詩作品:以筆名陳填,發表過四本詩集,得獎入選年度詩集的作品有〈一甕酒〉、〈死的儀式〉、〈五月的九重葛〉、〈寫詩有什麼用〉、(三富農場)、(我抓不住)、(達摩)等七篇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