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閱讀, 看見希望 : 改變台灣閱讀教育的推手 : 愛的書庫

  • 點閱:1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愛的書庫運作15年,成立303座,累積借閱人次突破5000萬!怎麼做到的?  企業、老師、物流司機、替代役、志工……,16位深耕校園共讀、愛心奉獻者的真情告白 「愛的書庫」於二○○五年四月成立,從第一座到三百多座,從一冊書到七十三萬冊書,不僅有上億經費的愛心捐款挹注,也號召幾萬名老師熱誠參與,更重要的是,千千萬萬名莘莘學子因此得以閱讀到一本又一本的好書。曾有媒體形容「愛的書庫」猶如蝴蝶效應,不起眼的動作卻造成極大的改變。從醞釀期到現在遍地開花,是由許許多多默默奉獻愛心、金錢、勞力的人所造就的,他們是企業家、社會企業實踐者、政治或教育文化界的名人、學校的老師、替代役男、圖書館員、無給職的志工,以及協助搬運書箱的物流司機,若真要說「蝴蝶效應」,這群因為愛而支持著「愛的書庫」運作的人,應該是那對蝴蝶翅膀,才能一揮動就改變了台灣學子的閱讀教育。因為這群懷抱理想、熱情付出、無私奉獻的人,「愛的書庫」持續撒播的閱讀種子,在全台各縣市鄉鎮扎根,這本書說的就是他們深耕校園閱讀、豐富學童心靈的感人故事。

陳鳳麗平面媒體工作者,出生地是台北市,在新北市板橋區成長,世新廣電科畢業,原本以為可以成為聲音迷人的廣播節目主持人,沒想到踏進平面媒體,成了文字工作者,且一做就二十多年,因為一直待在南投,快以為自己就是南投人。喜歡透過雙眼去觀察,用文字去書寫心中的感動,儘管自己的工作需要理性、客觀,但卻常跟著被採訪者哭與笑,這種「在別人的故事裡流著自己的淚」的感覺,是讓自己在愈來愈嚴峻的媒體環境裡,得以繼續工作的力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