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䒌靘處細雪飄落

  • 點閱:1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她的用字雅而僻。有些字我甚至念不出來。但是看著字形,能體會這樣的選字帶來的意境。覺得含氤或許不是在『寫』字,而是在『畫』字。」──袁瓊瓊(名作家、編劇)本書特色?名作家╱編劇袁瓊瓊老師專文推薦!?以雅而僻的文字「畫」出24個靜謐、簡意京都,及27篇從人生淬鍊而出的所思所想。內容介紹卷一 路過的風景寫的大多是京都。寫寺院、寫街道、寫漫天撲簌的雪、寫藏在眼底的風。寫廣大天地裡給人的那一束綺媚與清寂。卷二 那些人、那些事紀錄曾經逢遇的人與事,有親情,有友情,也有愛情。時間如藥,淬鍊了不美好,甚至是悲傷的經過。而文字如磬,讓那些生命中不想遺忘的人情往事,持續在歲月裡悠悠迴盪。------------------------------------------川瀨巴水式的散文風格,24幅京都風景躍然紙上。永觀堂、龍安寺、清水寺、白川、大原……這靜謐又綺媚的城市,透著莫名吸引人的暗香。------------------------------------------「她的文字就像她人,安靜,幾近無聲,卻有種喜悅,素樸,像日本的和紙,內容總是比你一眼掃過去時含納的更多。 她的用字雅而僻。有些字我甚至念不出來。但是看著字形,能體會這樣的選字帶來的意境。覺得含氤或許不是在『寫』字,而是在『畫』字。」──袁瓊瓊(作家、編劇)

葉含氤卯年冬日生,在小琉球長大,現定居於台北。東吳大學中文系碩士班畢業。喜歡文字勝於圖像,討厭拿麥克風跟照相。至於其他更多的,都寫在書裡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