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孙子兵法究竟说什么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孫子兵法究竟說什麼》是一部文化類書稿,它將《孫子兵法》做了今譯和解讀,並在領會孫子兵法的基礎上復活了孫子作為軍事學家的原創思維,同時利用古今名戰案例分析、印證了孫子兵法中的兵學原理和軍事思想,且觀照當今世界軍事外交,是對傳統文化的創新。雄奇瑰麗的《孫子兵法》十三篇,其智慧的心法大成學如天地之蒼芒,江河之奔湧,山嶽之巋然,日月之光明。
   《孫子兵法》之精要舉凡:立體戰大思考之「五事七計」,菩薩心腸霹靂手段之「十二詭道」,謀定而後動之「廟算論」,因糧於敵之「速勝論」,至戰無戰之「伐謀論」,零傷亡少傷亡之「全勝論」,冷靜理性之「自保論」,宇宙在手萬化由心之「必勝論」,神妙莫測戰無不勝之「奇正論」,知己知彼知環境之「全知論」,九天而下銳不可擋之「造勢論」,我眾敵寡避實擊虛之「虛實論」,腐朽神奇干戈玉帛之「主動論」,鳳凰涅槃自我戰勝之「超越論」,迅雷烈風勢不可擋之「閃擊論」,嚴陣以待藏器於身之「備戰論」,心煩氣躁剛愎自用之「五危論」,火眼金睛洞悉敵情之「相敵術」,不受君命戰地自專之「戰道論」,死地死戰絕地反擊之「死地論」,防意如城眾志成城之「隱匿論」,戰地戰火戰將心火之「飲冰論」,……,凡此種種,大智大勇,大陽大剛,大神大奇,大氣磅礡,驚心動魄。
本書作者張誠篤簡介張誠篤,字歲寒,號關中遺民,獨立學者,被譽「孫子張」。數十年黃卷青燈簞食瓢飲,精研國學與當代國人心理。含英咀華,將民族文化原典思想精髓創造性傳承嫁接,渾然天成為國學古為今用之系列:孫韓做事、孔孟做人、佛老養心、詩詞怡性。以此四課,奔走呼號,為中華文化布道做獅子吼演講,聽其演講振耳發聵,讀其著述餘香滿口。張先生弘揚國學專著及音像作品有《老子大智慧》、《道德經應用智慧》、《孫子商法》、《孫子兵法商戰智慧》、《大智勇——毛澤東詩詞欣賞》等。前賢經、史互參,張先生經、史、文、詩四維立體互參,自出機杼,多有新解。「致廣大而盡精微,極高明而道中庸。」深入淺出,引人入勝。

本書作者張誠篤簡介張誠篤,字歲寒,號關中遺民,獨立學者,被譽“孫子張”。數十年黃卷青燈簞食瓢飲,精研國學與當代國人心理。含英咀華,將民族文化原典思想精髓創造性傳承嫁接,渾然天成為國學古為今用之系列:孫韓做事、孔孟做人、佛老養心、詩詞怡性。以此四課,奔走呼號,為中華文化布道做獅子吼演講,聽其演講振耳發聵,讀其著述余香滿口。張先生弘揚國學專著及音像作品有《老子大智慧》、《道德經應用智慧》、《孫子商法》、《孫子兵法商戰智慧》、《大智勇——毛澤東詩詞欣賞》等。前賢經、史互參,張先生經、史、文、詩四維立體互參,自出機杼,多有新解。“致廣大而盡精微,極高明而道中庸。”深入淺出,引人入勝。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