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刑法各論. 上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刑法總論(總則)屬於邏輯性極強的深度思考,而刑法各論(分則)則屬於遍地開花的、個別性較強的廣度思考。因此,刑法分則的整體思維,除了需要以刑法總則做為共通的理論基礎之外,對於各個具體問題(案例),學說上究竟呈現如何的見解,司法實務上(包括大法官會議解釋、最高法院判例與決議、最高法院判決、高院判決、法院座談會討論意見、檢察署討論意見等),又採取如何的觀點,則是理解刑法分則各個犯罪最為重要的材料。本書對於分則上的各個具體問題,不僅提供了國內最新的各家主要學說見解,更提供了最新、最完整的司法實務見解,同時還對於各學說與司法實務見解做了說明與分析,並明確表達了本書的立場。無論是法律系學生或法律工作者,皆可透過研讀資料豐富與分析周延的本書,而獲得對刑法分則各個問題的廣度理解,期能掌握妥適的問題思維。

陳子平現 職國立政治大學法學院兼任教授刑事法研究會會長、經濟刑法學會理事長講授科目刑法(總論、各論)、刑法專論、刑法案例解析(刑法演習)、刑法專題研究、醫事刑法專題研究、經濟刑法專題研究學 歷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畢業日本早稻田大學法學研究科碩士班畢業日本早稻田大學法學研究科博士班修畢經 歷司法官考試刑事法組召集人司法官、司法人員特種考試典試委員律師高考典試委員考試院常設題庫(律師、司法官)小組審查委員司法院人事審查委員會委員(2017~2019)法務部刑法分則修正委員會委員法官學院講座教授(2011~)東吳大學法律學系系主任(2005.8.1~2008.7.31)東吳大學法律學系專任副教授、教授政治大學法律學系兼任副教授成功大學法律研究所兼任副教授東吳大學法學院法律服務社指導老師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