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全球最值得造訪的設計博物館 = Design Museums of the World

  • 點閱:23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走進博物館遇見設計!在巴洛克建築裡典藏擁有數千年歷史的陶瓷器→德國 威登國際陶瓷美術館家具製造商設立、以家具收藏為主的私人博物館→瑞士 維特拉設計博物館展示160輛左右的收藏品、愛車迷必去的朝聖地點→瑞士 賓士博物館一提到「Museum(博物館)」這個字,你是否會聯想到古老的化石、年代久遠的陶瓷器,或是充滿神祕傳說的木乃伊?其實現在歐美還很盛行一種新型態的博物館,也就是蒐集與展示設計作品的「設計博物館」。不過,聽到「設計博物館」這個名稱,或許會有人感到納悶:大多數的設計都是隨處可見的日常用品或量產品,而非貴重的藝術品或博物資料,值得花工夫蒐集與展示嗎?或許是這種觀念長期存在人們心中的緣故,因此實際上設計博物館的歷史出乎意料的淺短。全球第一間設計博物館是倫敦的維多利亞與艾爾伯特博物館(簡稱V&A)。1851年倫敦舉辦史上第一場世界博覽會,該館便是以當時蒐集到的眾多物品為基礎設立的。起初這是用來誇耀當時號稱全球最強的大英帝國先進程度的產業博物館,後來該館的活動逐漸轉為向參觀者推廣設計為主。後來在歐美各國陸續設立的設計博物館,主要功能除了蒐集與展示工藝品、裝飾美術品、平面作品或產品等各種設計作品外,圖書館裡也有許多藏書,並會舉辦演講會或體驗營等推廣活動,對該地區的設計啟蒙活動有很大的貢獻。本書即是一本專門介紹國外設計博物館的專書。作者暮澤剛巳為日本知名的美術評論家,他親自走訪9國共25間設計博物館,以遊記式的輕鬆文體介紹各設計博物館的由來、館藏內容、展示空間和建築,搭配500張左右的精美彩色照片輔助說明,並附上有關當地觀光名勝、博物館的網址及交通資訊等資料,可說是一本最詳盡的設計博物館導覽手冊,不妨透過本書一起一窺設計世界的堂奧!

暮澤剛巳 Kuresawa Takemi
1966年生。東京工科大學設計系副教授。從事美術及設計等主題的寫作活動。個人著作有《LE CORBUSIER》(朝日新聞出版)、《用透過自傳瞭解當代藝術》(平凡社新書)、《當代藝術關鍵詞100》(麥田),合著作品則有《拉森是何許人也?》、《學習當代藝術的正確方式》(以上皆為FLIM ART社)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