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漫畫科普冷知識王 : 世界其實很有事,生活才會那麼有意思!

  • 點閱:28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200個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這裡的知識沒有邊界! 比知識有趣的冷知識原來這麼好玩, 用漫畫插圖一次解密! FB粉絲頁超過35萬人追蹤 「怪奇事物所所長」 歡樂推薦 ◆儲備知識補充包 ◆活化大腦助燃劑 ◆擺脫冷場句點王 知識是為了使用而存在, 但知識就一定是無聊的嗎? 人類、文化、生物、科技、地理和宇宙中… 總是有許多有意思的事。 7大主題,超過500張漫畫插圖, 200個冷知識+近400個延伸知識, 這裡的資訊沒有邊界,讓你的話題無遠弗屆! 你知道嗎? ◎人是會發光的生物,所以請記住你會發光、人類和黑猩猩的基因相似度達96%,但也有50%與香蕉相同、我們不能把屁憋回去,相信我,那可能會憋出問題、我們永遠想不起夢境的開頭,每個夢好像都是從故事中間開始的、人的眼淚是一種特殊的藥,又能殺菌又能… ◎母貓往往喜歡用右爪,公貓通常是左撇子、長頸鹿寶寶會上“幼兒園”,負責管理幼兒園的園長還每天都輪班、海獺會和同伴手牽著手一起睡覺,說穿了是為了避免失散、無尾熊為什麼總是愛抱樹,每次到動物園看到都這樣、松鼠因為記性不好,所以每年種下幾百棵樹、海豚不僅有自己的語言也有自己的名字… ◎覺得糖水不夠甜,加一點鹽就會更甜、雞蛋要倒立著放更能保鮮、原來鈔票也有直式的、打火機比火柴更早被發明出來、一張普通的紙最多只能對折8次、麵包可以吃,竟然還可以當橡皮擦來用… ◎鍵盤上打亂順序的英文字母可以讓你打字速度更快、點擊滑鼠1000萬次可以消耗1卡路里的熱量、黑盒子其實不是黑色的盒子、賽車竟然沒有配備安全氣囊… ◎阿拉伯數字其實是古印度人發明的、古埃及裡的聖甲蟲原來是這種蟲、曾在地球生活過的人類高達1155億人、古時候的壓歲錢不是錢、古代女子十四歲以後還不嫁人是要罰錢的… ◎南北極地區幾乎不會發生地震、復活節島石像大都穿著褲子、為什麼颱風眼區域反而風力最小、其實非洲並不是一年四季都熱,冬天也會很冷… ◎恆星大都是成雙成對的、所有物質都能變成黑洞,包括人體、流星不一定是隕石,也有可能是糞便… 從古至今,從人類、萬物到外太空, 世界之大,千奇百怪,無奇不有, 現在就給你滿滿的趣味冷知識! 「人類是唯一獲得愈多冷知識愈感到快樂的動物」 --艾西莫夫

鋤見 知名漫畫家, 多年來以寫實細膩、 筆鋒灑脫的畫風聞名於動漫業界。 其作品對人物刻畫細緻入微, 漫畫分鏡緊湊生動,故事編排引人入勝, 並擁有多次為人物進行故事漫畫描繪的經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