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打造天空

  • 點閱:17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與我們同在的那片天,真的是理所當然的存在嗎?日本國民詩人谷川俊太郎推薦,帶孩子反思都市文明發展與環境的現代寓言,現在就抬起頭來看看真正的藍天吧!猴子畫家居住的小鎮上蓋滿高聳的房屋,遮蔽了天空,但是看不到天空,讓大家變得精神不好,什麼事都不想做了,於是居民們想到一個好方法:「我們來打造藍天吧!」猴子畫家一開始也覺得這是個好主意,他用各種顏料在建築物外牆上漆上藍天,他畫得很好,看起來就像真正的天空一樣。直到有一天,一隻小鳥撞上了天空牆……「打造天空這件事,我們這麼做真的是對的嗎?」【專家推薦】「很可笑又令人生氣且感到悲哀……讀到最後,會非常的想抬頭看看真正的天空。」―─谷川俊太郎「擬人化的動物小鎮,看起來就像是給現代人敲下一記無聲的警鐘,這是一本會讓人想闔上書本並抬頭仰望天空的書。」──木村晴子,Ehonnavi圖畫書編輯部「看完書就抬頭看看天空吧!謝謝能在這片天空下呼吸,活著真好!」──黃惠綺【本書特色】★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作者以現代寓言故事的形式,宛如動畫片的表現手法,隱喻生活在都市叢林裡的現代人,為了各種慾念爭奪自然資源,到最後導致每個人都只能活在藍天壁畫底下。文明都市發展或許是無可避免的趨勢,但在都市發展達到飽和之際,也別忘了停下腳步、抬起頭看看真正的天空。※適讀年齡:6~8歲親子共讀;9歲以上自己閱讀※附注音

村尾 亘 1977年出生,目前居住於東京。多摩美術大學畢業。曾在廣告代理店工作後獨立接案,赴紐約旅居一年。於曼哈頓及布魯克林開辦個展。曾獲得每日廣告設計獎的獎勵賞(2003年)二科展設計部特選獎(2003、2004年)入選NY Coo Gallery Open Art Contest(2010年)從事書籍設計與插圖等工作。黃惠綺畢業於東京的音樂學校,回臺後曾任日本詞曲作家在臺經紀人。因與小孩共讀發現了繪本的美好,相信繪本之力能讓親子關係更緊密,也能療癒每個人的心,因此將推廣繪本閱讀作為終身職志。現在為「恵本屋文化」書店的店主、「惠子的日文繪本通信」版主、童書譯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